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登山向导因失职获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3:40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上萨瓦省一轻罪法庭18日判处勃朗峰地区一名登山向导4个月监禁,缓期执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2004年9月,这名向导带领5名登山爱好者挑战素有“欧洲最高峰”之称的勃朗峰。上山途中一切顺利,但是在下山过程中,有两人因体力不支落在后面。为了给这二人提供帮助,这名向导违反只能两人一组的相关规定,将剩余三人组成一组,并让他们先行独自下山。不幸的是,这三人在独自下山途中迷路,且其中一人因体力不支失足滑落,并连累另外两人,最终造成两人死亡一人重伤的严重后果。法庭经过长达数年的调查,认定这名向导存在失职行为,并以“非蓄意杀人罪”判处其监禁4个月,缓期执行。在法庭上,这名向导也承认自己存在过失。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