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残志坚情满赛场 多少残奥情侣相约在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31  新民晚报

  

身残志坚情满赛场多少残奥情侣相约在北京

  葡萄牙硬地滚球选手费尔南多·费雷拉的轮椅有些特别,因为它上面贴满了费尔南多家人和朋友的照片,在亲情的激励下,他携队友闯入硬地滚球BC1-2级混合团体赛决赛。本版图片新华社

  

身残志坚情满赛场多少残奥情侣相约在北京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北京残奥会女子百米比赛赛场,巴西选手阿德里娅·桑托斯和丈夫拉斐尔将这份爱侣间的终生承诺演绎得如此深情。拉斐尔的身份是视力全盲的妻子的领跑员。两人的手通过一段绳子“牵”在一起。目光无法交流,心却朝着一个方向。

  

身残志坚情满赛场多少残奥情侣相约在北京

  昨天,韩国选手李知锡在北京残奥会R4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立射—SH2决赛中折桂,这是他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射击金牌。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妻子对我帮助很大,是我射击时最重要的助手。”2001年,27岁的李知锡遭遇交通事故,在康复医院结识了美丽的护士朴金顺,随后两人结为夫妻。在朴金顺的支持和悉心照顾下,李知锡从2003年开始从事射击运动。这两天,已经怀孕6个月的朴金顺一直陪伴在李知锡身边,亲手为他装入每发子弹。

  

身残志坚情满赛场多少残奥情侣相约在北京

  德国选手托伊贝尔(左)在北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LC4)决赛中夺得银牌。赛后他立即赶到场边,亲吻自己的女儿。

  

身残志坚情满赛场多少残奥情侣相约在北京

  66岁的莉比·科斯马拉(右)和17岁的丹妮尔·方在北京残奥会R8女子50米运动步枪3×20米-SH1资格赛上同场竞技。出生于1942年的莉比·科斯马拉在30岁时参加了德国慕尼黑残奥会的田径和游泳比赛。在1976年加拿大多伦多举办的残奥会上,莉比开始参加射击比赛,并且获得了步枪项目的金牌。美国选手丹妮尔·方出生于1991年。如今两位年龄相差近半个世纪的枪手怀着同一个梦想来到北京。

  

身残志坚情满赛场多少残奥情侣相约在北京

  21岁的中国香港姑娘郭海莹在北京残奥会硬地滚球混合单打BC2级比赛中上演逆转,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以5比3击败英国名将莫里,为中国香港代表团摘得北京残奥会首枚金牌。郭海莹13岁开始接触硬地滚球运动,每周训练三个晚上,每次训练两小时。她的父亲起初是队中的一名志愿者,从一开始就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后来成为该队的教练。郭海莹的父亲亲眼目睹了女儿夺冠的全过程,他深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女儿而感到自豪。

  你的手,牵引着我的梦——

  为我装入一颗颗爱的子弹,从此弹无虚发;

  为我指出一条条奔跑的路线,从此一往无前;

  为我贴上一张张亲人的照片,从此处处是家。

  来到这个世界,便有了生存的价值。不放弃,也不灰心。通往远方的小径,磕绊再多,荆棘再密,请抓紧我的手,我们一同来摸索,来挪步。两个人的力量,若有情,便大过天。

  或许会跌倒,撞疼了膝盖。但淤青散去前,已到了下一程的分水岭。

  或许也会丧气,黑暗是这个世界唯一的色彩。但是,当爱升腾,你是否感到心明眼亮,希望的彩虹那么炫耀。

  请相信,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流露:亲情、爱情、友情,会帮助你闯过一关又一关。北京的这个初秋,是淡金色的,那是情谊纷飞的色彩。

  特派记者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