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接受亚篮联处罚 国青罢赛责任在自己身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8:33  深圳特区报

  

中国篮协接受亚篮联处罚国青罢赛责任在自己身上
亚篮联官网对此事的报道。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单磊)中国篮协2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表示接受亚篮联对中国青年男子篮球队在亚青赛上的处罚决定。

  2008年亚洲U18男子篮球锦标赛于8月28日在伊朗举行,中青队在小组赛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八强赛。但在31日对叙利亚的四分之一决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出现情况,篮协在其发表的声明中说:“我队主教练李春江对临场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到记录台前进行交涉未果,被判罚教练员技术犯规。之后主教练将球员召回球队席,并再次到记录台前进行交涉,时间约三分钟。由于我队球员未经允许离开比赛场地,并未及时入场继续比赛,临场裁判员判定我队弃权,以0∶20告负,积0分。”

  篮协声明称事件发生后球队立刻向亚篮联提出申诉,但亚青赛技术委员会维持原判。9月2日出示正式书面确认,对中国队处以3万瑞士法郎(约18.6万元人民币)的罚款。篮协这两天一直在和前方球队联系,了解情况,并在2日中午召开了紧急会议,最终确定以网站消息发布的方式对外公布这一决定。

  声明中将主要责任归于中青队自己。“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我队主教练在对裁判判罚不满时采取了不理智、不恰当的行为,超出了国际篮球规则的允许范围,是造成此后果的主要原因。”中青队在此事之后也进行了总结,表示不会再有类似事情发生。但篮协仍旧以书面方式对中青队提出了批评。“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有教练员钻研国际篮球规则的精神欠缺,也有国内各级篮球竞赛管理和规范不够的问题。这个事件敦促我们作为亚洲篮球大国,一个职业化进程中的运动项目,不仅要在竞技水平上不断提升,也有责任在维护竞赛环境和管理建设方面做出正面的示范和影响。因此我们要认真总结教训,加强球队及教练员管理,抓好篮球竞赛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现在看来并不排除中国队被取消小组赛成绩的最坏可能,篮协在声明中也提到:“使球队可能因此丧失进入亚青赛四强乃至卫冕的机会,影响到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对此我们深感痛心。”

  【相关链接】

  8月31日,在伊朗进行的第20届U18篮球亚青赛爆出惊人消息,中国青年男篮在和叙利亚队的比赛中被判罚弃权。

  中国青年队与叙利亚队比赛进行到第3节6分多钟时,中国队以46∶41暂时领先叙利亚。首先是王征抢到篮板球,对方脚底下绊人,王征一下子跪倒地上,结果吹罚王征走步违例。此后,对方已经24秒违例了,王征拿到了篮板球,结果吹成了争球。接着,又被马来西亚籍裁判吹了中国队阻挡犯规。中国青年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坐不住了,他作为主教练去技术台咨询。随即,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他随后向技术代表抗议。此后中国队球员离开场地,被裁判认定为罢赛,并最终被判负。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