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筹办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40  中国体育报

  ●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北京赢得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主办权。

  ●2001年12月13日,第29届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奥组委)成立。

  ●2002年7月13日,由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制定的《北京奥运行动规划》正式公布实施,提出了“新北京、新奥运”两大主题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

  ●2003年8月3日,第29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发布仪式在北京天坛祈年殿举行。

  ●2003年9月1日,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

  ●2003年12月24日,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开工奠基,从而拉开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建设的序幕。

  ●2004年7月13日,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会徽“天地人”发布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

  ●2004年8月29日,在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举行的第28届奥运会闭幕式上,时任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接过奥运会会旗,标志着奥运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2004年9月21日,在天安门国家博物馆前,北京奥运会倒计时钟正式启动。

  ●2005年6月5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志发布,志愿者项目正式启动。

  ●2005年6月26日,北京奥组委宣布第29届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One Dream)。

  ●2005年11月11日,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在北京公布。五个形象为鱼、熊猫、奥运圣火、藏羚羊、京燕的福娃,名字分别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即“北京欢迎你”。

  ●2006年8月7日,北京奥组委发布了第29届奥运会体育图标。35个图标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融合中国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现代图形的简化特征,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要求。

  ●2006年9月6日,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吉祥物“福牛乐乐”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正式发布。

  ●2007年3月27日,北京奥组委发布第29届奥运会奖牌式样。奖牌正面为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奖牌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第29届奥运会会徽。

  ●2007年4月15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宣布, 第29届奥运会门票开始面向全球公众预售。

  ●2007年4月26日,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发布。

  ●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标志着火炬手选拔正式启动。

  ●2007年8月8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上,百名歌手一起演唱《我们准备好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庆祝活动并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北京奥运会邀请函。

  ●2008年上半年奥运场馆测试赛陆续进行,包括手球国际邀请赛、举重中国公开赛、轮椅篮球国际邀请赛等各项赛事。

  ●2008年3月24日,希腊赫拉神庙遗址,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成功。3月31日,奥林匹克圣火抵达中国首都北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仪式上亲手点燃圣火盆,并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4月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第一站传递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隆重举行。5月4日,奥运圣火从我国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启程,开始境内传递。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顺利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2008年7月27日,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运村开村。

  ●2008年8月8日,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