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场十大恶劣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40  中国体育报

  ★中田雨中“一剑封喉”★

  2001年6月,日本队在洲际杯上迎来了澳大利亚队的挑战。当球员进场的时候,球场上还只有风吹过,但是还没有等到开球,大雨就瓢泼一样洒了下来,让日本队的技术优势难以发挥,而身高体壮的澳大利亚队则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中田英寿带领日本队在大雨中构筑了坚强的防线,并最终凭借一记任意球获得了胜利。借助这场胜利,日本队一路杀进本次洲际杯的决赛,获得了第二名。

  ★意甲雾中混战★

  1996—1997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十六轮,乌迪内斯队对皮亚琴察队。比赛当天,浓雾突然降临球场,为了使观众和球员在茫茫白雾中看清足球,主裁判将球换成了橘红色,可在比赛过程当中,乌迪内斯队球员提出抗议,说橘红色和皮亚琴察的球衣颜色太相近,影响自己的视觉,主裁判只好将皮球换成黑白色。但随后,雾越下越大,使看台上的球迷根本看不到球在什么地方,经过双方球员协商,足球又换成了橘红色。虽然换了两次球,可双方一球未进,互交白卷。

  ★亚平宁的冰上“舞蹈”★

  2001年12月16日,拉齐奥队客场挑战维罗纳,寒流把雪后的球场冻得结结实实,球员们在比赛中虽然奋力拼抢,但也不敢跑得太快,于是造就了意甲比赛中节奏最慢的比赛之一。即使不是在奔跑,也有人摔得四脚朝天,好像是一场溜冰场上的滑稽舞蹈。那段时间,很多人都对比赛产生了异议,维埃里就曾经说过,如果我是决策者,一定会取消比赛,我们已经在上冻的球场上跑了一个多月,这是拿球员的生命冒险。

  ★迷雾造就远射奇迹★

  1995年西甲联赛,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塞尔塔。比赛当天下起了大雾,但巴塞罗那的球员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他们凭借娴熟的配合和出色的个人技巧打进了两粒进球,2比0领先。此后雾越下越大,球场上的能见度也逐渐降低,但中场阴谋家哈吉凭借浓雾的掩映,在开中间球的时候直接起脚射门,等到门将在浓雾中看到飞来的皮球时,已经来不及做出有效的扑救,于是这场浓雾造就了哈吉这一记惊世骇俗的中场远射,也为巴塞罗那奠定了胜局。

  ★土耳其雨后逆转瑞士★

  2008年欧锦赛,都已输不起的土耳其和瑞士两队,开场就拉开架势对攻。一场特大暴雨突如其来,即使排水良好的球场也出现了大量积水。大雨给瑞士人带来了好运,雅金在第32分钟捡到便宜:因为积水过多,队友的传中球在他身前鬼使神差地停住了,他不用调整就把这天赐大礼送进对手网窝。然而,下半场雨停了,积水也被排走,战术素养和个人能力高于瑞士的土耳其逐渐掌控了比赛。图兰第92分钟的绝杀让瑞士人欲哭无泪,这次比赛雨水曾帮了瑞士队一把,可惜没能帮到最后。

  ★巴西智利雾中收兵★

  1999年7月7日,美洲杯B组巴西队与智利队的比赛中,巴西队凭借罗纳尔多上半场的一粒点球一直领先,但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3分钟,场上忽然飘起了大雾,而且越来越浓,又过了7分钟,场上能见度竟然连5米都不到,现场官员和主裁判只好和双方协商宣布中止比赛,而结果依然维持1比0不变。智利队虽然落后,但考虑到巴西队实力强大,而自己小组出线已经没有问题,也就认可了这一裁决,因为天气不得不终止比赛的情况很多,但像这场比赛一样事后不加赛,但结果依然有效的先例并不多见。

  ★大雨夺走尤文冠军★

  1999—2000赛季,意甲比赛的最后一轮,尤文图斯在瓢泼大雨中和佩鲁贾展开了激烈的搏斗,当时尤文图斯队以2分领先拉齐奥居积分榜首位,如果斑马军团失利,拉齐奥获胜,冠军就会花落拉齐奥。然而本无悬念的比赛却因为大雨产生了变化,湿滑的草地让斑马军团的步履真的如老妇人一样蹒跚。当佩鲁贾的卡洛里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时,解说员兴奋地高呼今年的冠军属于拉齐奥。

  ★雪中莫斯科保卫战★

  1998年世界杯外围赛,意大利和俄罗斯的生死战就在这样的冰天雪地中展开了。这场比赛俄罗斯只有取胜才能进军1998年法国世界杯,所以他们把这场比赛称为莫斯科保卫战。飞雪并没有给习惯了寒冷的俄罗斯人带来好运,最终双方1比1战平,俄罗斯痛失进军法兰西的资格。

  ★风雪丰田杯★

  尽管在雪中进行的比赛很多,但是只有这场比赛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深刻。1987年12月1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丰田杯上,波尔图和佩那罗尔展开了一场雪地大战,沾满了泥土和雪水的球衣已经看不出本来面目,球员在场上积极拼抢,也经常是几人一起倒地。而在比赛后不久,波尔图后卫大脚开球竟然将冰冻的足球踢爆。除了一场比赛换了4次球衣以外,有人粗略估计了一下,在120分钟的比赛里,所有球员共摔了180多个跟头。

  ★雷鸣非洲球场★

  1999年底,一场非洲国家杯的比赛正在激烈进行。当进攻球员正在前场耐心寻找倒脚机会的时候,忽然晴空一声霹雳,震得现场的摄像机都跟着剧烈晃动,而场上的球员们更是应声倒地,更有人痛苦地捂住了头部。就是这一记闪电,使场上8名球员同时受伤,不得不进行现场急救,事后,媒体在回放这场比赛的时候,齐声感叹,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