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宣言》手稿真迹将现身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7月24日专电(驻京记者江胜信)《奥林匹克宣言》顾拜旦手稿将现身北京!记者今天从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奥林匹克宣言》传播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该宣言的传播权利人达马侯爵授权,北京将举办以“奥运瑰宝来中国”为主题的全球唯一一次顾拜旦手稿真迹展览。之后,手稿真迹将封存于银行保险箱,世人很难再次亲见。目前,展览的具体时间正在商榷之中。

  《奥林匹克宣言》是顾拜旦于1892年11月25日在巴黎索邦大学庆祝法国田径运动联盟成立5周年大会上的演讲。后由于战乱,《奥林匹克宣言》手稿不知去向,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达马侯爵才在瑞士一银行保险箱中发现了它。

  《奥林匹克宣言》传播委员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告成立,并发布了即将举行的一系列《奥林匹克宣言》传播活动。除了顾拜旦手稿展览外,列入系列活动的另两项主要活动是:人民出版社在推出《奥林匹克宣言》图书平装本之后,还将组织出版2008册《奥林匹克宣言》珍藏限量版图书;另外,《奥林匹克》传播委员会将以“传播奥运精神,让和平友谊的使者——《奥林匹克宣言》融入中国”为主题进行全球赠送活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宣言 北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