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女篮连胜说明不了什么 奥运首战非常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7:4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杨屾)22日,中国女篮结束了和加拿大队的3场热身比赛,加上之前和古巴队的3场比赛,中国女篮已经取得了6连胜。不过,篮管中心主任、中国女篮领队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六连胜说明不了什么,不值得书写。”

  和加拿大的3场比赛,中国女篮的表现有些起伏。就拿隋菲菲来说,第二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但第三场却出现了很多失误,而且命中率不高。主教练马赫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这是中国队近几场热身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

  对中国女篮的状态起伏,李元伟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热身赛主要是技战术的磨合,不追求什么连胜,因为这样的连胜说明不了什么,不值得书写或夸耀。比赛有起伏也是很正常的,不能要求运动员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但在和加拿大队这种比较年轻的球队比赛时出现起伏,也说明在对手不强的情况下,我们的心态多少有些放松,这也说明意志力方面仍存在问题。”

  和中国男篮一样,中国女篮也仅剩下了“钻石杯”的比赛。8月2日,中国女篮将在浙江海宁迎战马里队,8月3日将迎战澳大利亚队。“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热身赛。这次比赛的所有对手都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马里队还是中国女篮小组赛的对手。我们不可能在这次比赛中亮出全部底牌,对手也不会如此,大家的目的都是摸底。”

  据李元伟介绍,中国女篮早已进入极具针对性的训练阶段,目标针对小组赛中的所有对手。“打好第一场同西班牙队的比赛非常重要,但实际上,奥运会的每个对手都很重要。”李元伟说,“在家门口比赛的压力确实大,但我们也在做各种工作,帮助队员减压,完成任务。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女篮整体的工作方向是好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备战08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