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患者走进斯杯赛场 姚明对他说:你要坚强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5: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彬能活到今天,是个奇迹。

  “重症监护室他今年已经去了三次,如果不是奥运会给他的精神寄托,他肯定坚持不到现在。”陈彬的爸爸陈敏说。好几年前,陈彬就把生命的目标定在了20岁,因为20岁那年,正好是2008年。他想看看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

  陈彬这个名字,对晚报读者来说并不陌生。他身患“粘多糖病”,一直以来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正是通过晚报这个平台,他认识了郑武、认识了黄健翔、这些他心目中的偶像一次次地给他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姚明易建联、中国男篮的所有队员如今都加入到这支爱心队伍中。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陈彬提前圆了他的奥运梦。在得知陈彬的情况和愿望后,斯杯组委会不仅安排陈彬现场观看了中国男篮和俄罗斯队的比赛,而且赛前,中国队所有球员与陈彬合影留念。姚明还特地走到陈彬面前,俯下身关切地询问陈彬的身体情况,并且鼓励他说:“你要坚强一点。”

  本报实习生 刘丽芳 王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