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赛程中超仍出新亮点:冷门暴跌+进球数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4: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本报记者 张 喆

  中超本周再逢双赛。令人感到一丝可喜的是,在如此频密的赛程下,本轮中超还能够表现出比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不但进球数明显上升,并且出现了不少冷门。

  单以排名而论,本轮沪辽之战可谓一场毫无悬念的“首尾大战”。事实上,坐拥主场之利的申花也占尽优势且先下一城。但辽足却一反前几轮过早崩盘的故态,落后之下仍死死咬住对手,并终于在最后时刻通过一次反击将比分扳平。申花不得不为自己的屡失良机“埋单”,他们不但把本赛季主场全胜的纪录断送,眼睁睁地把积分榜的头把交椅重新交出,而且成全了落难的辽足止住7连败的颓势。

  最近中超频吹“下课”风,可有两名主帅不但位置牢固,而且春风得意——他们就是成耀东和周穗安。今年陕足异军突起和成耀东的调教有直接的关系,虽然球队上周末刚刚在榜首战输给申花失去头名,但短短数天之后就在青岛以“闪电战”杀了主队一个3比1,重新抢回“领头羊”的位置,成耀东目前可谓中超里面最成功的少帅。相比之下,甲A时代的“少帅”周穗安虽然如今年纪大了,但带队的功力却日渐见长。季初3连败见谁输谁的浙江绿城经过他的接手指点,最近已经取得3胜1平的骄人战绩,早已从降级圈稳稳地杀入中游行列。

  津京之战堪称本轮唯一的“强强对话”,但比分最终却出现了悬殊的分野。李章洙终于带领国安艰难取得一胜,而且打破了5年来客场逢津不胜的怪圈。天津泰达最近两轮的疲软和他们的首席射手路易斯受罚停赛有直接关系,而国安在射手堤亚戈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却依靠其他进攻球员的及时复苏抓到救命稻草。刚刚从亚泰转会到国安的埃尔维斯,本轮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即打进一球。可见,“换锋”有时比“换帅”的效果更来得直接。国安此胜之后,也大可出一口上轮被申花球员讥侮为“赛前喝酒”的恶气。

  连续两轮比赛,中超的本土射手全面爆发,风头盖过了一众“洋枪手”。“土枪”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绿城的蔡楚川,此子自从在越秀山打进两球“开斋”之后,竟一发不可收拾,连续4轮打进5球,成为效率最高的射手。和蔡楚川相提并论的是陕足老将王鹏,他也连续3轮进球,而且打进的球几乎都是绝杀。有此二人,也难怪陕浙两军最近成绩持续上升。

  中超战至目前,首尾形势逐渐明朗。“第一集团”由陕沪鲁3支超过20分的球队领衔,“保级集团”则由武长深辽4支积分在10分以内的球队构成。至于中游大军则异常庞杂。可以说,今年的中超局势将以如此一个局面进行拉锯式的演绎。

  中超战报·第12轮

  青岛中能1∶3陕西中新

  中能:布朗78’

  中新:王鹏16’ 维森特30’34’

  深圳上清饮0∶0大连海昌

  浙江绿城3∶0长春亚泰

  绿城:蔡楚川17’ 及兴华74’ 闫嵩82’

  天津泰达1∶3北京国安

  泰达:毛彪83’

  国安:黄博文2’ 郭辉58’ 埃尔维斯80’

  河南建业0∶2山东鲁能

  鲁能:王永珀5’90’

  上海申花1∶1辽宁宏运

  申花:成亮19’

  宏运:王新欣84’

  成都谢菲联1∶1武汉光谷

  谢菲联:丹尼尔森42’

  光谷:谢志宇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