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要让小威吓一跳 把幸福带给灾难中的人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36  新民晚报

  

郑洁:要让小威吓一跳把幸福带给灾难中的人们

  郑洁:我想把幸福带给灾难中的人们

  新写下的历史笔墨未干,郑洁却已开始向前看:“要让小威吓一跳。”一脸灿烂的她并不满足温网四强。郑洁要的,还更多。

  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年少成名的小威廉姆斯,郑洁此前与小威只有过一次较量,那还是2004年的温布尔顿,当时郑洁以3比6和1比6首轮被淘汰。“小威是个很强的对手。但我之前战胜的每一个人,谁不是一流的球员?而且,小威总‘喜欢爆冷’。”郑洁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除了8座大满贯金杯,小威另一个出了名的标识,是她过山车式的状态。被认为是法网夺冠热门的小威,莫名其妙地败在了斯莱伯尼克拍下。“当然,我不能等着她自己犯错。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也要在场上让小威吓一跳。”

  一下球场,郑洁的手机便震个不停。刷刷地,一下涌进了30多条短消息。“大家的鼓励,也是我的动力。我在球场上的时候,就想着不能让家人和朋友失望。这总能让我坚持到最后。”郑洁会向四川灾区捐出一部分温网奖金。到目前为止,郑洁已在此次温网揽入18.75万英镑。“哪怕是为了多帮助一些受灾的孩子,我也要拼命多争取几场胜利。”

  也许,没有哪种治疗创伤的药物,比精神鼓励更有效。奥运会就在眼前,“我会争取金牌。人们需要这种精神,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去争取。”第一次,郑洁将自己的夺金梦如此赤裸裸地表达,“把幸福带给灾难中的人们,这一刻我为自己是个体育人而骄傲。”本报记者华心怡

  评论080702117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