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奥运年财运有望达顶峰 跟着巨人一定能发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3:35  中国新闻网

  7月4日和6日,中国男篮将在无锡和宁波迎战以国家队为班底的澳大利亚全明星队。据悉,姚明将不会随队出征。人们下一次在国家队阵容中看到姚明,也许得等到斯坦科维奇杯。至少对于斯坦科维奇杯而言,姚明不仅仅只是与国家队的一次合练,同时还代表着票房、影响力、关注度。

  热身赛,姚明就是金字招牌

  即使是在奥运会前期这样重要的备战时刻,中国男篮依旧没有一场热身赛安排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五棵松。据相关负责人透露:“这和(篮协)没有去争取有关,因为如果把比赛安排在北京,门票、广告等各方面的收入都没有保证。”

  时间回到2007年9月,因为对男篮热身赛赛程安排的不满,当时姚明与篮协副主任胡加时公开发生争论。事后,许多媒体认为平息此事的“功劳”在于中国男篮运营商盈方公司。后者为取得中国男篮运营权不惜痛下血本,开出的价钱为三年1500万美元。而此后根据“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定律,中国男篮开始了大江南北的“走穴”生活,其热身赛的场次密度甚至高过CBA联赛。

  今年,在整个热身赛过程中,盈方公司始终不忘姚明这块“金字招牌”。在姚明这次回国之前,篮协就迫不及待地宣布姚明肯定会参加斯坦科维奇杯。但是姚明此次始终不表态肯定会参加斯杯,而是换成“50%的希望出战比赛”的说法,为自己留下了博弈的余地。

   除了球技,公益形象也是品牌

  所有中国球迷都已经注意到:火箭队主场的广告牌几乎都是国内品牌。那条长25米,高1米的滚动广告牌上的广告价格为25万美元/分钟,这还仅仅是常规赛的收费。即便如此,至少有15家国内公司在疯狂抢购这块广告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为丰田中心体育馆代理商之一的张俊成透露:2006年,NBA在中国收入的1/5是由姚明提供的。而姚明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青睐,最重要的是一点是他一直所保持的健康积极的态度,姚之队也积极利用公益事业,塑造品牌形象。

  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姚明和姚之队便利用自身影响力,策划了“超级明星超级爱心抗击非典直播节目”。今年5月,姚明为地震灾区捐款引发“嫌少”风波,姚之队紧急出手,接受采访澄清谣传,并承诺继续组织援助——这被视作一次成功的危机公关,从中可看见出公益形象对姚明的重要性。

  08年,跟牢姚明一定能发

  在姚明的火箭兄弟们眼中,这个2米26的大个子简直就是除老板之外的另一个“衣食父母”。如今火箭队中的主力阵容几乎已经被中国的体育品牌瓜分,就连受伤不能上场的弗朗西斯也早早地被某国内品牌签下。

  姚明个人的效应同样辐射到他的经纪人团队。正是有了“姚之队”这一江湖名号,他们不但能按照NBA规定挣取到4%的姚明收入,同时还赢得诸多赞助商的巨额合同。

  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围绕着姚明以及他周边人群的商机还将继续升温。“姚之队”的成员、BDA公司市场主管比尔·桑德斯曾经对美国媒体说过,他认为姚明的影响力会在2008年达到顶点,“2008就是终点线,北京是个大日子,姚明赚钱能力将冲击新的高峰。”

  而姚明对于自己的商业价值的态度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是由很多东西拼凑起来的,我的篮球事业,我的商业价值,以及我在国家队所要面对的一切。我想缺了任何一项,在现在的职业体育中都是无法生存的。这些的前提是我喜欢打篮球,而打篮球也给我带来了以上我讲的这些,我从来不认为那会是一种压力,因为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违背我的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