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的马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1:51  华龙网-重庆晚报

  穿梭于维也纳的大街小巷,时常会看到最原始的观光马车,这既让人领略到了欧洲古老文化的魅力,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多了一个去处。试想,坐着马车往返于维也纳各个景点之间,这可是中世纪贵族才能享受的待遇。然而,这样的贵族待遇也并不是尽善尽美的。

  记得第一次来到维也纳市中心的斯蒂法诺大教堂时,我就被这座巨大的黑色圣殿所震撼,远远看去,斯蒂法诺大教堂在阳光下显得庄严而肃穆。正当我向教堂走去,想近距离观察教堂所传递出的宗教文化时,一股浓烈的马尿味扑面而来。转头一看,一片马车已经将整个教堂团团围住,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骏马们排得倒是整齐,可就是仍未能改变动物随地大小便的本能。而维也纳的居民似乎也已经对此习以为常,想是多年来早已习惯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

  马车对维也纳的损害,远不止污染空气,它们更是维也纳交通的一大麻烦。有一次我赶时间回新闻中心发稿,不得不选择了昂贵的出租车,由于维也纳的街道极其狭窄,出租车尽量帮我赶时间。然而,正在我最着急的时候,前面赫然走着两辆马车。看着那些平时娇养惯了、踱着方正步、慢吞吞走在出租车前的骏马,一时间真是让出租车撞开马匹的心都有了。千万不要以为后面有车,前面的马车就会让路,他们只会慢慢走,完全不理会后面的出租车按喇叭。

  网络编辑:王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