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足球来了 女人别走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0:24  北京晨报

  亮仔

  以往很多足球大赛都曾传出过“禁欲令”,即主教练明令禁止球员在比赛期间与妻子或女友接触。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足球,让女人走开”。这次欧洲杯期间倒是没听说,我觉得原因可能有几方面:一是欧洲人本来就相对开放;二是球员自律程度比较高;三是这事毕竟是人家的私事;四是人家虽然重视比赛,但不至于上纲上线……不管是为什么,总之这样挺好。毕竟,足球固然重要,但也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

  同样,虽然比赛名为欧洲杯“足球赛”,但足球也并非其唯一内容——这年月,体育经济绝对是一本万利的好生意,不仅瑞士和奥地利两个东道主小国,其他参赛国的旅游业、餐饮业、啤酒业等也免不了都要搭个便船。所以,女人不仅不能走开,还要更积极地参与。不过,欧洲毕竟大多是足球发达国家,即使是在对球赛本身的关注上,女人们也一点儿不落后。根据统计,在瑞士和奥地利,女球迷的人数和男球迷大抵持平。而在德国与葡萄牙进行1/4决赛时,德国国内有1333万名女球迷收看了直播,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男球迷的1281万。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兴高采烈地说:“在我看来,这届欧洲杯因为美女们的热情参与,也是历史以来最性感的一次。”显然,这个好心情已经完全冲淡了他对法国队惨败的不快。但在作为中国球迷的我看来,足球在中国不仅无关“性感”,甚至连“女人味”都谈不上。根据我刚刚在单位进行的不完全调查,女球迷的比例应该不超过10%。而在我家里,每当有足球比赛,太太不仅不会与我“同乐”,还总要问一些足以让每个球迷发呆30秒的傻问题,比如:为什么一定要熬夜看直播,而不是早上起床后看录像……

  据我所知,在围棋盛行的日本韩国,女棋手的地位都比较高,原因无他:女棋手对其他人群的带动作用是男棋手的好几倍。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韩国名将徐能旭最终成名,出发点居然正是为了讨女友的欢心。同理,如果中国的美女球迷多了,足球的普及率岂不是也要呈几何级上升?所以,以后看球,我们不能光顾自己痛快,也要让女同胞一起分享。小的方面,是为了以后熬夜看球时少听两句唠叨;大的方面,这是为世界足球发展做贡献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