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陪练惊讶姚明恐怖进步 巨人奥运过后到灾区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15  东方早报

  

美陪练惊讶姚明恐怖进步巨人奥运过后到灾区探望
在火箭2.18米的替补中锋劳伦·伍兹的防守面前,姚明进攻得分已经变得越来越容易了。Bill Baptist CFP 图

  早报记者 张婧

  姚明回国的传闻已经传了太久。终于,姚明要离开休斯敦回国了,这是北京时间6月24日的事情。今天下午,姚明将抵达北京,稍作调整,姚明将在明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汇报自己的伤势康复以及奥运备战情况。

  归国时间反反复复

  姚明曾考虑过7月份再回来,毕竟从恢复角度看,休斯敦的条件更好一些:那里的医生更了解姚明的伤情;器械和设备也更先进;饮食、住宿的条件也比天坛公寓狭小的房间要好。而且在休斯敦,姚明还有洛伦·伍兹这样专门的高水平陪练。不过反复考虑后,姚明还是决定按照原计划于北京时间6月24日动身回国,回到国家队的大集体,与队友们站到一起。

  据男篮领队白喜林透漏,姚明回国后,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体育医院以及男篮队医等组成的医疗小组,会随时监督姚明的脚踝情况,并且定期为姚明进行会诊,确保姚明以痊愈的状态投入训练,同时保护其脚踝不受到第二次伤害。姚明将在下周回到国家队,不过不会很快参与球队的合练,而是首先观看中国队的训练,其间,姚明还将进行单独训练。7月中国男篮将连续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这也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两次热身赛,按照原计划,姚明至少会参加其中一项赛事。

  已经可完成一对一对抗

  回国之前,姚明一直为奥运准备着。目前,姚明的伤势恢复得相当不错。过去的一周时间,在私人教练法尔松和火箭队医凯斯·琼斯的带领下,姚明已经把原本的一周五练改成了一周六练,同时每日的训练时间也从3个小时增加到4个小时。火箭2.18米的替补中锋劳伦·伍兹是姚明的陪练,他也是唯一能感受到姚明战斗力飞速提升的球员。伍兹透露,最近几天,姚明在他的防守下进攻得分已经变得越来越容易了。除此之外,为了提前适应奥运会,姚明已经将训练用球从NBA使用的斯伯丁球更换为FIBA指定的MOLTEN(摩腾牌)篮球。

  奥运过后到灾区探望

  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姚明竭尽所能帮助灾区,先后捐献1600万人民币,并成立了“姚基金”来帮助灾区重建。“这是中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地震,大家都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完成重建工作至少需要10年。”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姚明曾作出回国后奔赴灾区看望灾区群众的承诺,不过奥运会前姚明肯定无法抽身前往,姚之队表示奥运过后,姚明一定履行诺言,“姚明一定会去灾区的,不过,在奥运会之前他要忙于恢复与备战,时间安排比较紧张,并没有时间,他会在奥运会之后履行这个承诺。”

  ◇ 关注男篮对手

  “梦八”公布奥运名单

  昨天,中国男篮奥运会的第一个对手美国男篮在芝加哥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这份名单星光熠熠,科比、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等大牌球星都入选了这支“梦八队”。这支美国男篮的主教练是来自杜克大学的迈克·沙舍夫斯基。在被问到名单中为何缺少绿巨人三巨头时,美国男篮总经理克朗格罗表示“皮尔斯世锦赛和美洲区预选赛都因伤错过了,很难入选。加内特和雷·阿伦的态度则不是很积极。”

  美国男篮大名单:科比 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卡梅隆·安东尼、基德、普林斯、布泽尔、波什、德怀特·霍华德、保罗、迈克尔·里德和德隆·威廉姆斯

  8月10日 22时15分

  中国VS美国

  (中国男篮奥运会首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