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辅佐老友征战北京奥运 曾带辽宁重返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6:47  沈阳日报

  

郭士强辅佐老友征战北京奥运曾带辽宁重返总决赛

  

郭士强辅佐老友征战北京奥运曾带辽宁重返总决赛

  1975年出生的郭士强,是中国奥运军团中最年轻的教练之一,在大牌云集的中国男篮,身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他,肩负着中国男篮实现突破的使命。

  郭士强于1989年进入辽宁青年队,1993年入选辽宁男篮,1999年迈进国家队大门。郭士强素有“拼命三郎”之称,防守和进攻都非常积极,既有高度又有速度,他是蒋兴权执教时期国家队主力控球后卫。郭士强的优势在于进攻能力强,能突能投,反击速度快。运动员时期,郭士强参加了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2005年9月,郭士强决定急流勇退,退役后出任辽宁男篮助理教练,辅佐老帅蒋兴权。

  出任教练之后,郭士强很快进入角色,在2005—2006赛季CBA联赛中段,郭士强因恩师蒋兴权突然离队前往辽宁女篮执教,率领辽宁女篮获得了该赛季的冠军。2006年6月8日,辽宁盼盼男篮正式宣布郭士强担任主教练,同年11月,郭士强被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钦点为国家男篮助理教练,31岁的他也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教练员。

  2007—2008赛季,郭士强率领辽宁男篮时隔九年重返总决赛,尽管没能夺冠,但也充分显示出了这位少帅的出色执教能力。夺得联赛亚军半个月之后,中国男篮正式宣布郭士强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率领中国男篮备战北京奥运会。郭士强很好地架起了中方教练、球员和外教之间沟通的桥梁。出色的工作能力,使少帅郭士强已成为中国男篮未来主帅的重点培养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