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队奥运阵容完整亮相 刘凤岩解释P卡使用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0:17  金羊网-新快报

  

乒乓球队奥运阵容完整亮相刘凤岩解释P卡使用规则
■中国选手王楠、张怡宁和郭跃

  

乒乓球队奥运阵容完整亮相刘凤岩解释P卡使用规则
图为李晓霞。新华社资料图

  ●组成最强阵容,目标四金

  ●替补选手李晓霞、陈玘只限参加团体赛

  男子选手

  王皓马琳王励勤

  陈玘(替补队员)

  女子选手

  张怡宁郭跃王楠

  李晓霞(替补队员)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的阵容:男子选手为王皓、马琳、王励勤,其中陈玘作为替补队员出征;女选手为张怡宁、郭跃、王楠,其中李晓霞以替补队员身份入选。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奥运阵容作出解读,他说:“根据国际乒联规定,2008年1月世界排名前20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每个国家或地区不超过2人,这样王皓、马琳和张怡宁、郭跃就分别凭借男女世界第一和第二的排名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王励勤和王楠则从亚洲区预选赛中获得第三个奥运会参赛席位。”

  与之前男女仅有各三张奥运门票不同,陈玘和李晓霞也以替补队员身份成为奥运阵容中的一员。刘凤岩对此进行解释,“团体赛共3人参赛。按照原规则进行的话,如果一名选手受伤,那么将只剩两名选手参加比赛。由于此举遭到了很多国家乒协的反对,因此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同意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增设替补名额。这也是陈玘和李晓霞入选的原因。”

  刘凤岩进一步强调称,替补队员不能参加单打比赛,只有在团体赛出现主力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经技术会议确认才能完成替换。

  尽管中国乒乓球队相关方面一直保持低调不提奥运会具体成绩,但事实上不管是球迷还是球员都希望能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实现包揽。综合分析各支队伍的实力,以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乒乓球队也被视为乒乓球项目四金的最大热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