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婷:谁说捷克很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很多中国球迷心目中,捷克的地位很特殊。这支东欧铁骑,一直以来都作为“强力先锋”与欧洲豪门分庭抗礼,他们拥有绝对不逊于豪门的球迷人数。尽管没有内德维德,没有罗西基,这支捷克队多少有点陌生,但一旦当你来到捷克队队员面前,一种熟悉感就油然而生。

  12年前在英格兰,一头金发的波博斯基,用一脚石破天惊的吊射将葡萄牙队踢出欧洲杯。12年后,出现在捷克队大本营的波博斯基已荣升为捷克国家队技术顾问。此次在捷克队的训练场上,早就剪短了长发的波博斯基一脸轻松,眉目间还有昔日的灵气。在结束训练返回大巴时,波博斯基被我们叫住。被中国记者认出,这让他有点吃惊。这个36岁的中年男人已老去,连带着的是我们逝去的青春年华。

  在去捷克队的大本营前,有同行警告我们,捷克队非常不好接近,爱耍大牌,说是“切赫根本不理人”。而一下午的寒风吹下来,这一疑云烟消云散,不但切赫很热情,波博斯基平易近人,就连老帅布吕克纳也找出许多签名照送给我们。两年前世界杯上那支充满血性的东欧铁骑,也许随着内德维德等人的离去而逐渐面临更新换代,悲情的颜色也许在逐渐逝去,也许已经不是我们记忆中那支队伍。但在这个时有阳光时有乌云的下午,在西菲尔德的静谧山色中,你会感觉,曾经熟悉而又陌生的捷克就该是这样的。

  特派记者 赵婷(本报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