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暗示阵型打法不会变:克罗地亚有本事就过来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2:27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瑞士阿斯克纳6月11日电)轻松战胜波兰,既让德国队上下对夺冠充满了信心,也坚定了主教练勒夫继续沿用首战阵容的决心。向来讲究战前要将自己的阵型、打法保密到底的勒夫,甚至在比赛前,已经向克罗地亚人公开表示,将不会对阵容做出大的调整。勒夫的言外之意就是:克罗地亚有本事就来吧。

  阵型、打法基本不变

  对于很多强队来说,大赛的小组赛也是一个热身,磨合寻找最佳阵容的过程。而勒夫似乎已经通过本届欧锦赛的首战,找到了他心目中的最佳阵容。勒夫说:“接下去我们将对阵克罗地亚队,我知道大家都关心我们到底会怎么打。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这场比赛跟我们第一轮打波兰队比赛相比,我不会对阵容进行很大调整。”

  也就是说,勒夫将保留对阵波兰队一战时的基本框架,也许只会作出一些细微调整,而这个调整,也就是跟施魏因斯泰格有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勒夫主动提到了施魏因斯泰格,他说:“值得一提的是,施魏因斯泰格在上场比赛替补上场之后表现得很努力,他的发挥让我满意,此外,这两天的训练中,他的状态也不错。”

  如果一定要找出德国队其他变化的话,那也就只有定位球了。这两天仔细研究了与波兰队的比赛录像之后,勒夫认为德国队在定位球方面,绝对还有提高的空间。“在定位球上我们还需要继续演练,特别是边路的任意球,这个比角球更有威胁。所以,我会在跟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前,进一步加大定位球练习的分量。”

  不会给对手留任何机会

  尽管在经过了小组赛首轮比赛之后,外界认为克罗地亚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甚至还有人将克罗地亚队列入了本届欧锦赛最大黑马的候选球队之一。然而,在德国队队内,就根本没有把克罗地亚队放在那么高的地位。这几天,德国队的训练营内气氛格外轻松。德国队的媒体开放日,勒夫早早就来到了训练场,无所事事的他甚至与助手们一起摆弄起训练器材来,可见心情相当不错。在谈到即将面对的对手克罗地亚队时,勒夫说:“克罗地亚有很多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在德甲中我们都很熟悉了,佩特里奇、奥利奇都非常优秀,但是我们会有办法克住他们的。”队长巴拉克更是说:“第一场比赛我们只发挥出了80%到85%的水平。我们不会给克罗地亚任何机会。”

  其实,在4个小组的首轮比赛后,德国队还将意大利队剔除出了争冠主要竞争对手的名单。勒夫甚至尖锐地指出:“意大利队的表现根本配不上当夺冠热门球队。”德国人都没有将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放在眼中,又如何会把欧洲二流球队克罗地亚队放在心上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