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收下11岁小徒弟 张吉万:我梦想跟姚明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7:41  解放日报

  当地震摧毁了家园后,11岁的张吉万背着3岁的妹妹,走了近12个小时的山路,终于顽强地逃出生天。昨天,这个“顽强少年”来到上海西洋男篮的训练基地,受到了李秋平教练的热情指导,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他梦想跟姚明打球,”李秋平摸着小吉万的头告诉记者,“现在姚明还在美国,于是大家说,好吧,你就去找姚明的教练打球吧。”

  看得出,张吉万是真喜欢篮球,球一拿到手就不停地拍,不停地投。“你最想学什么啊?”“三步上篮。”“好,那我就先教你这个技术。”

  张吉万的妈妈韩进艳告诉记者,他们是北川县漩坪乡人,地震发生后小吉万背着妹妹,跟着爷爷、奶奶和乡亲们一起翻山越岭,爬过了当地最高的磨刀石梁子。一路上小吉万又累又渴,却把仅有的水和饼干都让给了妹妹……

  学了三步上篮,小吉万还要学运球,左手、右手,身前、背后,要求还挺多,学得还挺全,把李秋平忙得一会儿蹲下,一会儿站起,最后两人还一攻一防打起了对抗,那个认真劲儿让人禁不住为他们鼓掌叫好。

  “你长大了想干什么呀?”“我最喜欢姚明,我长大了想变成姚明,也要打篮球。”“你长得没姚明高啊。”“我现在还小嘛。”小吉万的回答让人肚皮都笑疼了。李秋平代表球队,送给张吉万一套西洋男篮的球衣和一只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汪波也给了张吉万的妈妈和妹妹一些钱,表示慰问。

  李秋平说:“现在灾区需要重建,灾区小朋友的心灵需要大家来真心抚慰和关爱。”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