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表示奥运会仍为重中之重 彭帅逼近奥运会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50  新闻晚报
王嫣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巴黎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中国姑娘的晋级之路。2004年为中国网球率先步入大满贯16强的郑洁,在福地罗兰·加洛斯首演成功。4∶6先丢一盘后,郑洁6∶3、6∶0连扳两盘晋级次轮。而在她之前,彭帅在个人的第3个比赛日终于赢下最后2局,6∶0、2∶6、6∶3,总分2∶1战胜了俄罗斯选手罗迪奥诺娃。惟一可惜的是袁梦,两个2∶6不敌世界排名第50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和晏紫一起被挡在64强以外。

  郑洁:重头戏还在北京

  

  2007年法网,带伤出战的郑洁女单、女双均止步第一轮,随后的手术令她告别网坛长达半年。2008年的法网,郑洁的世界排名跌到第200位,曾经的大满贯种子选手穿越了3轮资格赛,才再次回到正赛的签表上。郑洁的首轮对手是桑坦格罗,世界排名第115位,曾经郑洁的手下败将。但在第一盘,意大利人还是连续破发,6∶4占了个先手。

  第二盘,郑洁回归红土高手,一发得分率高达88%,非受迫性失误降到5次,6∶3扳平比分。决胜盘,郑洁更是一鼓作气,送给对手一个鸭蛋,6∶0拿到最后的胜利。赛后,郑洁说,虽然今年奥运会大的目标下,她的重点还是在女双。“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大满贯显然代表个人的职业成就。拿到温网、澳网冠军之后,我的目标便是双打‘全满贯’。但作为中国运动员,奥运会有特殊意义。我们很强调国家荣誉,赢得奥运金牌之后升国旗、奏国歌,这一切的仪式都让你有一种为国争光的激动。”因此郑洁说,今年一切肯定都是围绕奥运进行,“奥运会前会有意识地多参加双打比赛,法网打混双也是希望能向布帕蒂学习,混双比赛一般都是男选手告诉女选手怎么打,我希望能借混双比赛提高自己的能力。”

  彭帅基本保证奥运资格

  

  连续3天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彭帅,在决胜盘4∶3领先后,等待了30多个小时,终于完成了最后2局,2∶1取得晋级。加上法网首轮的积分,原先列世界第64位的彭帅排名将在下周有所提升,基本已能保证北京奥运会要求的参赛资格。

  彭帅本有望在第二比赛日就获得晋级,第一盘她辣手送出甜甜圈,6∶0赢得非常轻松。第二盘,却习惯性地出现波动,被世界排名第67位的罗迪奥诺娃2∶6扳平了比分。决胜盘彭帅先发球,各保发球局后4∶3暂时领先,接着便是一连两日的大雨瓢泼。不过第三比赛日这天,彭帅也没闲着,她和国家网球队全体队员一起,应中国驻法大使馆大使孔泉大使的邀请,到中国驻法大使馆用餐。昨晚,心态调整良好的彭帅重新出场,上手便破发成功,并以6∶3结束战斗。下轮彭帅将对阵贝内索娃,后者首轮爆冷淘汰了同胞瓦伊迪索娃,而郑洁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

  惟一可惜的是单身出战的袁梦,实力不敌排名比自己高54位的卡内皮。赛后袁梦伤心落泪,称压力过重影响了发挥,“最近一直很挣扎,为奥运资格,包袱很重,调整得不太好,自己打得很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