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关注青川余震 呼吁给灾区民众提供心理辅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昨天下午,四川青川一带发生了6.4级余震。姚明知道这个消息后,十分悲痛。他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在提供人力物力救援的同时,也同样要为灾区民众提供心理上的帮助与慰籍。

  昨天下午4时20分,发生在四川青川的余震造成了1人死亡,700多人受伤。一直关注灾区的姚明十分悲伤得接受了美联社记者的采访,他说“每天遇难者的数字都在上升,今天早晨,已经有62000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性命,我们对他们的丧生感到十分的悲伤。为这些流离失所的人们重建家园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地震灾难发生后,姚明一直情系灾区。不仅迅速捐钱,并且拍摄了赈灾公益广告。姚明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救人。我们要尽可能得救出更多的生命。我们能为政府做的是,提供一切财力、人力,来帮助他们。但是我们也需要给他们提供温暖。在这次地震中,他们的精神都受到了伤害。我听说,因为害怕,一些小孩子在深夜都不能睡觉。心理的帮助,比物质帮助还重要。”

  姚明目前仍在积极恢复。上周,他已经开始了慢跑,并且他称自己感觉不到疼痛。他希望两周后,能参加一些对抗性小的比赛。据姚明说,奥运会前的几场热身赛他将按计划参加:“我不想太着急,还是稳妥一些。但是,离奥运会开幕只有70多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