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救灾 也是对所有足球人的动员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斯为浩劫,诚为国殇。汶川大地震就像一块突如其来的黑纱猛然间系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手臂上,灾情就是最大的政治,血泪之地,生民之哀,家国之痛。抗震救灾就是当下每一个中国人的当务之急,这一刻没有比抗震救灾更重要的事了!的确,此刻,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我们都是华夏子孙,“我们都是四川人!”都说体育是超越国界的事情,甚至是人性光辉的彰显,面对祖国发生的这场特大灾难,我们足球人焉能缺席?

  是的,我们足球人焉能缺席!中国足协以罕见的行动在上个周末将所有中超第八轮、中甲和乙级俱乐部比赛宣布为赈灾义赛,比赛收入全部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从大连到深圳,从长春到北京,从广州到河南,从天津到长沙,每座体育场、足球场内都跃动着球迷、球员、俱乐部官员们对灾区人民的拳拳关爱之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向前线子弟兵致敬”的标语随处可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人们向灾区的爱心捐献活动已经大大超过了比赛本身——在深圳,深圳球员高健进球后跑到场边,双手捧出一个心形;在大连,球迷们用荧光灯、烛光营造出了“抗震救灾”的字样;在长沙赛场,球迷们一袭“白衣”,成都谢菲联和长沙金德的球员们把进球献给了地震灾区的亡灵;在上海,双方球员和裁判手捧蜡烛出场,星星点点摇曳不止的烛光让人们感到了生命的脆弱,也同时告慰汶川地震中逝去的众多生命。“众志成城,四川挺住!”“我们都是四川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等等,球场上鲜红的红色横幅彰显了中国足球人的共同情怀,就像陈雷和黄博文进球后手指苍天一样。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5月中旬的这个不同寻常的周末,中国足球、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真正体现了足球运动所特有的足球之爱,真正实现了足球的公益诉求,中国足球在那一刻,已经超越了足球本身,足球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爱心精灵,让人们的心在一起跳动,让人们的大爱在一起交融!中国足协60万,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 200万,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33万,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21万,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21万,陕西中新足球俱乐部10万,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10万,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10万,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10万,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 20万,成都谢菲联俱乐部25万,中超累计捐款已达1220万之多,还应该记下大连俱乐部老板徐明先生个人捐的500万元,还有一个个普通球迷,他们在用手机短信向中国红十字会发送着一元二元的短信,这是聚沙成塔的爱心,他们的行为同样感动中国。

  体育的本源,就在于克服人类的自然局限从而超越人类的自我,达到更高更快更强,中国足球人在国难面前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已经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曙光,当然不仅仅是足球人文精神的光芒,六月的世界杯预选赛大战即将来临,地震灾难证明了我们众志成城,证明了我们泪尽血续,在如此这般的感人时刻,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愈挫愈奋、永不放弃,从不怨艾的优秀民族品质,当六月战役来临,当中国队面临亚洲十强出线的生死考验,我们的国家队是不是也应该像中超、中甲声援抗震救灾的义赛一样在精神上顽强坚韧地确立“必须向前”、“一定要出线”的信念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