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更换主场挣得200万 苏州成球队新赛季聚宝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1:50  现代快报

  

上赛季,南钢队季后赛移师苏州,虽然他们最终没能再次闯入总决赛,不过俱乐部与苏州体育局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在即将向篮协上报主场之时,苏州体育局再次希望与南钢队进行合作,他们希望至少能够把半数以上的常规赛放到苏州举行。由于有悖于篮协的规定,最终新赛季南钢队将把八场常规赛放到苏州。

  苏州球迷非常热情 资料图片

  南钢主场有望保留

  5月20日之前,各俱乐部准入制的材料必须上报篮协备案,这也意味着新一轮的准入审查进入了考核阶段。而这次考核对于球队主场也有了新的要求。对于运营成熟的南钢俱乐部而言,主场问题是唯一困扰他们的问题。

  “南钢体育馆的历史比较悠久,虽然前年经过了扩建,但是体育馆的容量距离篮协6000人的标准还是有一段距离。”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俱乐部一直不愿意让主场彻底搬离南钢体育馆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第一这座体育馆属于南钢集团,在场地费用上每年就能节省近百万元。此外,比赛放在南钢体育馆,不用担心球市问题,南钢集团周边的球迷看了十几年联赛,对这支球队非常有感情,拥有固定的球迷,俱乐部的票务就省心不少。

  但前两年的准入制度明文规定,不超过6000人的体育馆将不能再承办CBA比赛,这一次的准入制度似乎对此松了不少。“这一次准入标准没有对主场的人数作出硬性的规定,那这两个赛季南钢体育馆应该还是可以作为南钢队的主场的。如果要搬也是以后的事情了。”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就在几天前,云南队把主场更换至昆明,而辽宁队依然在寻觅主场的过程中。因为篮协明文规定,比赛场馆距离最近的机场车程不得超过两个小时。而南钢俱乐部显然不受这一规定的影响。

  八场比赛落户苏州

  5月20日是准入上报之日,也是南钢队新赛季主场上报之日。在此之前,苏州市体育局已经主动找上门来,希望能够在新赛季与南钢俱乐部继续展开合作,把南钢部分主场放到苏州去。目前,双方已经基本达成了一致,就等篮协批准。

  “上赛季我们与苏州体育局合作非常愉快,这一次双方再次合作,我们非常欢迎,所以大家谈得比较愉快,基本也谈差不多了。”南钢俱乐部总经理周伟告诉记者。

  就在双方会谈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插曲,按照篮协的规定,新赛季CBA扩军到18支球队基本已成定局,联赛将重新划分南北区,同区对手将打主客场四循环。苏州方面希望把一半的比赛放到苏州进行,俱乐部也基本赞同这个意向。不过俱乐部在与篮协沟通中,篮协只同意把三分之一的比赛放到外地进行。

  “我们常规赛同区对手打四循环赛制,8个对手也就是打16个主场,不同区的对手打单循环也就是9场比赛。常规赛一共有25场比赛,按照三分之一的说法,我们最多放八个主场比赛到苏州。”俱乐部表示。而基于这种情况,双方已经达成了共识,至于哪八场比赛将要放到苏州,还需要双方进一步地沟通协调。

  而上赛季苏州方面为一场比赛开出了40万元的天价,这一次南钢并没有公布具体的数目,只是表示常规赛肯定会比季后赛少很多,据知情者透露,一场常规赛苏州方面将支付给南钢俱乐部25万元左右。新赛季还没有开打,南钢俱乐部实际上已经进账200万元左右。

  对于主场再迁苏州,南钢将士基本还是持欢迎态度。“上赛季我们在苏州受到了球迷的支持,我们最终没能取得进一步的突破,但是球迷依然对我们非常支持。我们现在正在积极为新赛季做着准备,大唐14日就去美国疗伤。其他队员都在基地刻苦训练,希望本赛季让球迷们重拾信心。”主帅胡卫东说。

  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