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联要帮四川篮球杀回CBA 董事长想开足篮连锁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玩转足球,不等于能玩转篮球,这个道理成足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明白。那么,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得这个干练的中年人终于“扑”向那只在四川土地上艰难滚动的篮球?一旦失手,他和他的谢联还会不会把热情保持下去?就这些,本报记者昨晚展开了一场“挤牙膏”式的专访。

  华西都市报:听说谢联公司对四川篮球很感兴趣,现在这种兴趣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许宏涛:这个……其实质性的接触都还没有,应该说,我们和相关部门达成了一些意向性的沟通,所以,现在我只能讲,但愿我们谢菲联不是一厢情愿吧。

  华西都市报:我们很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你们突然想到进军四川篮球?

  许宏涛:我们觉得,四川最热门的体育项目就是足球和篮球,应该说,谢菲联收购成都五牛之后,在足球方面已经干出点成绩了。我们一直有个愿望,就是扎根四川,而继续……我觉得用“介入”这个词比较好,介入四川篮球的话,会达到整个公司的目标。

  华西都市报:是否做过市场调查?四川篮球真这么值得“介入”?

  许宏涛:当然有市场调查,而且我们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和当年我们收购五牛的很多“结构”惊人的相似,真的,不过我很怀疑今天我面对你们说多了话,因为当年我们收购五牛之所以最后能成功,就是保秘工作做得不错……

  华西都市报:能谈一下你们决意进军四川篮球的真实原因吗?

  许宏涛:一方面,四川这样的大省居然没有一支CBA球队,这很奇怪,在全国范围内来说,反差也很强烈。另一方面,作为企业,我们显然觉得这其中蕴藏有巨大的商机。

  华西都市报:那么,进军四川篮球赢利点何在?

  许宏涛:(停顿片刻)我是学经济的,就算这次真的能成功介入,也作好了最开始赔钱的准备。我觉得对谢菲联来讲,进军完足球再进军篮球,是一种连片开发,真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开一家店也赚不了钱,但你开很多连锁店,赚钱的几率就高了,基本上就是这个道理。另一方面,作为生活在四川的体育人,“介入”篮球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责任感。

  华西都市报:如果这次 “介入”最后失败了,你会怎么样?

  许宏涛:(笑)开始干一件事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想到了各种结果。失败了,也没关系,我今天之所以决定接受你的采访,是基于对篮球的一种热情,真的。总的来说,四川篮球的市场很大,将来市场会更大,即使不能“介入”,我想我们今后还有机会,还会通过很多渠道来关注或投资四川篮球。

  记者贾知若文乘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