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大师不熟悉规则导致失利 象甲上海队遇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新老特级大师柳大华与谢靖的对弈成为当日赛事的焦点战,执黑后行的谢靖由于理解规则不够透彻结果浪费“提和”机会,最后影响心情导致输球。

  在今年3月份结束的第6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位赛中,曾经在12岁时就获得大师称号的年仅19岁的上海小将谢靖最终夺得冠军,获得晋升特级大师的资格,从而成为我国目前最年轻的男子特级大师,一时间成为棋界瞩目的焦点。

  昨日湖北队迎战卫冕冠军上海队一役中,谢靖的对手是58岁的老特级大师柳大华。在两队其他三盘棋率先结束的情况下,执黑后行的谢靖只要战和柳大华,上海队将获得胜利。

  象甲联赛有此规则,根据自然限着的回合规定,即在连续60个回合中(也可根据比赛等级酌减),双方都没有吃过一个棋子,处于劣势的一方可以提和。如果之后停时计算发现提和一方不符合规则,将需要扣时5分钟。谢靖在柳大华吃掉自己一个仕后提和,但此时裁判判定已经不符合提和的条件了。谢靖反驳称,比赛也有规定,对方行棋时另一方不能说话,否则被视为犯规,这才导致自己没有及时提和。柳大华吃仕后,我同要有提和的权利。

  对此,裁判的解释是,对方行棋时另一方不能说话,但提出提和要求时除外,看来谢靖对比赛规则还是理解不够透彻。赛后复盘,谢靖并没达到连续60个回合中、双方都没有吃过一个棋子可以提和的要求。

  一旁观战的上海队主帅胡荣华也有些生气对谢靖表示,“没有很好地理解规则”。之后,谢靖的心情受到影响有些无心恋战,输棋后他迅速离开赛场回到自己的房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