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后“广东德比”重现江湖 祥福只谈比赛不提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9:5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陈 晨

  资深的广东球迷都会记得1996年,那一年广东宏远队、广州太阳神队、广州松日队加上深圳队四支球队齐聚甲A联赛,广东足球也在此时达到了最辉煌的时刻。然而物极必反,随着广州太阳神队在1998年降级,深足在10年间成了广东足球唯一的代表。而今天下午深圳上清饮与广州医药的这场对决,更是广东球队9年后首次在国内顶级足球联赛聚首。

  粤味赛前变淡

  本赛季的保级热门深圳队在第二轮就遭遇雄心勃勃的升班马广州队,一方面是时隔9年后两支广东球队首次在顶级联赛交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深圳队教练组组长麦超正是广州足球的代表人物之一,今天的比赛也因此被视作了一场南派足球的对抗。然而随着麦超在比赛前的突然下课,这场广东足球内战的粤味也变淡了不少。

  事实上即便是被广州球迷看作真正代表广东足球风格的广州医药队,现在能坐稳主力位置的广东籍球员也仅仅有卢琳、李志海、吴坪枫三人。北京籍主教练沈祥福更是对外界炒作的“德比”毫无兴趣,他在赛前表示:“与深圳队的比赛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充分准备好,以平常心对待比赛。”淡化比赛,不代表广州队不想赢下比赛,按照赛程,由于广州队下轮的对手北京国安队要参加亚冠联赛,这样广州队与深圳队比赛完后的对手是为保级而战的陕西队。全力争取三连胜就成了广州队上下一致的目标,毕竟这个成绩不但能为重返顶级联赛的广州队取得一个梦幻开局,球队更可以获得200万元的赢球奖金。

  新帅不谈目标

  广州队主帅沈祥福看淡广东内战,以救火队员身份紧急登场的深圳队主教练张增群同样不愿多谈。对于本轮的对手广州队,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与广州队的比赛我们没有具体目标,我只要求队员打出风格和水平。”

  与眼前的一场联赛相比,张增群谈得更多的是深圳队本赛季保级的目标和坎坷的命运,他说道:“我的目标就是俱乐部的目标,全力保级。难度的确很大,但我会争取,队员们会争取,我们不会放弃。”尽管深圳队目前正处在一个低谷,张增群还是乐观地认为:“不是说物极必反吗?深圳队近几年的情况不是太好,但到了该反弹的时候啦,也许从今年开始就能好转。”

  对于首场比赛遭到质疑的两名外援,张增群则呼吁球迷给他们一些时间:“外援存在磨合的问题,我希望球迷们给他们时间。他们还是有能力的,只是没达到最好状态。”与主教练持同一观点的还有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站在场边观看球队赛前训练的孟庆森就颇为感慨地告诉记者:“约翰森第一场比赛踢的,不要说你们,我看了都来气,完全没有把平时训练中的水平表现出来。不过这毕竟是他来中国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给他一些时间,他会适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