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克星谦称都是运气好 孙祥为低级失误连连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关键时刻用郜林,吴金贵的胆量得到了丰厚回报。两个进球,不但让申花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反败为胜,也照亮了郜林在国字号队伍的前程。

  比赛结束,郜林冒雨一路小跑奔回休息室。面对熟人的祝贺,他像小孩子般顽皮地吐了吐舌头。2006年,申花队同样是依靠郜林的进球“绝杀”天津,郜林也因此有了天津队克星的称号。对此,他谦虚地说:“这是命吧,其实也不是克谁,运气好,运气好。”

  虽然郜林直说运气好,但他爆发的真正原因是赛季前的认真准备。“赛季前的准备期我一直练得比较狠,吴指导对我也特别关照,他很信任我。整个赛季准备期,我全身心投入,也确实是憋着一口气要在新赛季好好表现。”

  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现在的郜林难抑兴奋之情:“确实好长好长时间没进球了,上个赛季基本没怎么踢比赛,今晚三分钟进了两个,运气挺好的。真的,说不高兴是虚伪,确实很高兴。今晚的进球也让我感受到了球队的成熟,心态上,还有技战术上。”

  说起那两个进球,郜林微笑着表示:“这不算是我最精彩的进球吧。第一个球,运气好,正好落到我那个点;第二个球,我自己比较自信,摆脱后卫打近角。”连进两球之后,郜林表达了对国字号的憧憬:“虽然还没听说消息,但能进国家队和国奥队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标。参加奥运会是我们这个年龄段球员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好好比赛。”

  尽管申花昨役反败为胜,但天津队首开纪录一度给了申花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国脚孙祥,他将罪过归于自己。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实话,这个球的确是我的失误,我要向整个球队说抱歉。幸好最后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反超,很值得开心,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由于场地湿滑,场上球员不断跌倒,孙祥觉得这是对天气估计不足的缘故,“没有想到会下这么大的雨,包括阿大(孙吉)我们都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之前没有穿上长钉鞋,虽然后来在场边换好了鞋子,但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了我们的发挥。”

  本报记者王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