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看不惯选手归属太讲究 倔强老头愤然选择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绍兴今日电山东游泳队顾问澳大利亚人奥托,昨天上午提出辞职。他愤愤地说:“中国运动队里对运动员归属问题太过讲究。”

  他反映,国家集训队一名山东籍队员,这次代表地方队比赛。这几天,她肚子一直有些不舒服,便请山东队队医帮她看一下。山东队队医拒绝了,原因是“她已经是国家队队员了,万一我给她治坏了,担不起这个责任”。可奥托不这么看。

  奥托在采访中,提得最多的就是“运动员的归属”。中国运动队很看重这个东西。“一些教练总把心思放在千方百计地挖人。”此外,他指导一下其他地方队的队员,山东队教练认为他“不该管其他队的事”。

  年逾七十的奥托虽不是游泳强国澳大利亚最顶尖的教练,但也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教练。他在山东队呆了七个多月,一腔热情,希望自己可以给中国游泳多点帮助。现在,他坚决要走,“飞机票也订好了,下周三就走。”

  一位游泳教练得知此事后表示,这可能跟两国不同的文化背景、管理体制都有关系。

  (高兴晓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