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奥运火炬手简介 济宾娜堪称“俄版许海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8:05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人选是圣彼得堡著名田径运动员加林娜·济宾娜,她可称的上是“俄罗斯的许海峰”,正是她在1952 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为前苏联夺得了首枚奥运金牌。

  在完成250 米的距离后,济宾娜将把火炬交给第二棒火炬手——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而在刘大使之后担任第三棒的则是俄罗斯国家奥委会主席列·佳加乔夫。

  当火炬抵达东宫广场之后,圣彼得堡市的最后一名火炬手将从海军部大楼前跑到冬宫广场中央,点燃圣火盆,拉开庆祝仪式的大幕,这个光荣而神圣的任务将由2006 年都灵冬奥会滑冰金牌得主茹罗娃执行。而负责把火炬交到茹罗娃手中的是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总领事田二龙,他将担任第79 棒火炬手。

  此外还有政府官员、电影制片人、银行家、幼儿教师、大学生、科学家、企业家等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次的火炬手都将参加圣火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