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女队载誉归来 期盼2010冬奥会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日前,在刚刚结束的世界锦标赛上获得银牌,创造了冬季集体项目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从温哥华载誉返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到机场迎接。“你们很了不起,打败了那么多世界强手,我很佩服你们。”赵英刚高兴地对大家说。他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积极备战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

  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从小组赛、半决赛一路披荆斩棘打进决赛,在三次面对强大的加拿大队时,中国队取得了两胜一负的佳绩。队员们也很开心能取得这样的结果,“虽然有压力,但大家配合很默契,心态也在不断成熟,所以我们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队长王冰玉认为,除了成绩,队伍在比赛中还有不少收获。

  世锦赛亚军的成绩,确保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获得了2010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面对温哥华冬奥会,队员们有着清醒的认识。“取得世锦赛银牌后,对手会比以前更加重视我们。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我们要在技战术训练和心态调整上做得更具体更细致。”王冰玉说。

  之前,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而冬季集体项目的最好成绩为女子冰球队获得的世锦赛的四名。

  返回北京后,队员们将就地解散进行调整,准备接下来的国内比赛和11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