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航体首战建业PK辽宁 一切准备就绪静待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7:48  大河网-大河报

  

明日航体首战建业PK辽宁一切准备就绪静待对手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明天晚上,建业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来首个中超主场,对手是辽宁队。

  上赛季建业与辽宁交手一平一负,那时辽宁的教练是唐尧东,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如今老唐已成了建业的助理教练。本赛季辽宁动作不小,聘请了洋帅洛兰特,又招回了旧部张玉宁、王亮、吕刚等人,再加上原来的国字号球员肇俊哲、王新欣等人,实力比去年增加不少。只是有一点遗憾,张玉宁因为没有通过体测,缺席第一阶段,明晚在航体将看不到“玉面郎君”的身影。

  辽宁队锋线强劲,有辽宁媒体称,澳洲重炮格里菲斯与杰弗森组合的攻击火力可以与中超豪门相媲美。而辽宁队队长肇俊哲也很看好杰弗森,认为他门前嗅觉好,“有点儿阿德里亚诺的风范。”能到中国混的外援前锋都有两把刷子,能有阿德里亚诺的影子,水平估计也差不到哪儿去。首轮比赛辽宁1:1战平成都,就是杰弗森进的球。另外,王新欣也是一位难防的主,上一轮杰弗森的进球即是王新欣助攻,而被边裁吹成越位,导致中国足协处罚裁判的那一脚传球,也是王新欣所为。

  上一场打国安,建业就出现了盯前锋,而漏中场的问题:上半场,隋东亮后场一脚长传,皮球准确落在小马丁内斯脚下,险些形成单刀,所以,明晚建业的防守,不但要盯牢两名前锋,王新欣的传球也得小心。在这个方面,北京国安做得很好,他们知道吉奥森助攻能力强,所以防患于未然,只要吉奥森一接球,甚至准备接球之时,就早早犯规或把他撂倒了事,免得让他搅得门前不安宁。

  对于这场比赛,建业主教练贾秀全已做好了准备,他明确表示,要打好首个主场,“整体踢球,争取全取三分”。以唐尧东对辽宁的了解,贾秀全应该会做出更有针对性的部署。

  记者看到,航海体育场已做好了开赛的准备,灯光进行了调试,看台也进行了打扫。不过,这两天郑州风刮得较大,座椅上还是落下了灰尘。而航海体育场周边的交通也是个问题,中州大道东边的航海路正在修路,路窄难行,而航海路与机场高速上、下口附近有不少长途车和出租车停在那里拉客,也影响了交通。

  在与国安一役表现抢眼的陆峰希望主场首战再抢眼 王建立/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