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变外援管理无序状况 篮协将收外援经纪人押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4:56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单磊)CBA将于4月末在浙江杭州附近举行下赛季的工作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扩军、分区、外援、准入制等诸多议题。其中最可能引起争议的就是外援问题,而即将引入的“经纪人押金”制度能否改变目前CBA无序的外援管理模式将成为关键。

  上赛季CBA最轰动的新闻就是新疆广汇俱乐部的“官秀昌事件”,拿着假冒国内身份证的美国人代表广汇打了18场比赛,结果导致广汇被取消季后赛资格,而他本人也去向不明。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联赛委员会会议将讨论“经纪人押金”制度。从下赛季开始,CBA外援选秀不再在美国篮球学院统一进行,而由俱乐部自行与经纪人协商选择。联赛办公室只需要对经纪人进行约束——国内经纪人必须交纳10万元人民币押金才有资格介绍外援进CBA,如果出现外援违约离开等类似事件,责任由经纪人担负,即没收押金。

  另外,下赛季外援的4节6人次也将是争论的焦点,这样,一个球队至少有半场比赛可安排双外援上场。这将增加外援的作用,也更增添了没有外援和外援水平较低的球队的比赛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