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哪怕支离破碎 一样牵肠挂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28  新民晚报

  不看足球,看什么?不看中超,又看什么?对于真正的球迷而言,国内联赛永远会令人牵肠挂肚。明天,新赛季又要拉开帷幕,遭遇奥运会、世界杯双重夹击,今年中超有何看点值得我们为之守候?

  看点一外援是否货真价实

  今年各支球队在外援的引进上都没怎么含糊。众多名气颇大的老外,一定程度上将成为中超的主宰者。

  由于要提早参加亚冠联赛,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是16支球队中最早确定几杆洋枪的,用熟不用生,成为他们不约而同的主题。在迅速留用卡巴雷罗、埃尔维斯和达扎吉3名夺冠功臣后,高洪波又从厦门挖来了物美价廉的后腰梅尔坎,个个实用。至于北京国安队中的堤亚哥、小马丁,哪一个都让上海球迷牵肠挂肚。当然,申花今年的选援也非常值得期待,有不少人甚至断言,洪都拉斯现役国脚“马丁3号”将是外援之中的MVP。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来中国淘金的他们到底是武艺高强,还是空有皮毛,比了才知道。

  看点二土洋教头比拼高低

  细数2008赛季各队主帅,你能发现“金牌教头”已经占到了半壁江山,尤其是几支有望争冠的球队。好戏,从排兵布阵就已经开始。

  图拔科维奇、桑特拉奇、吴金贵、高洪波都曾带队捧起过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大连的拉德科和天津的雅拉宾斯基虽然都没有在中国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无论是在塞尔维亚还是捷克,两位教头却都曾是国内巨无霸级球队的掌门人。此外,李章洙在韩国K联赛也带领过一和天马问鼎桂冠。

  土洋金牌教头之间的对话依然将是中超2008赛季的一道风景线。虽然只有5名洋帅,但在争冠集团中,在整个中超联赛人数已不占优的洋帅们却依然强势。拉德科、李章洙、图拔都已对新赛季联赛冠军的宝座虎视眈眈。幸运的是,上赛季一直孤军奋战并最终突出重围的高洪波,现在得到了吴金贵的支援。

  看点三川粤球队再战江湖

  2004年进入中超以来,在中国的足球版图上有2支重要的足球势力一直没能加入,那就是四川足球和广东足球。今年作为升班马的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将扛起这两面大旗,届时,中国足球“东南西北”、各种风格、各种战术在一起融合,必将提高联赛的观赏性。

  在巨额资金的支持下,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如愿以偿地实现了冲超的目标。赛季初两队继续招兵买马,引援闹出来的动静着实不小,都用完了4个外援名额,并且引进了不少国内大牌球员,显然,他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保级”那么简单。

  作为中超新兵,两支升班马能否有一支在新赛季上演中国版的凯泽斯劳腾神话,将是最值得球迷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