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0场,小贝的一座人生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8:35  深圳特区报

  

100场,小贝的一座人生里程碑
小贝向观众示意。
100场,小贝的一座人生里程碑
小贝得了一张黄牌。
100场,小贝的一座人生里程碑
小贝与妻子辣妹。

  1996年,当带着青涩滋味的贝克汉姆首次入选英格兰队时,他还没有得到“万人迷”的称号,还没有遇见自己的另一半辣妹维多利亚,也仍然还是老爵爷弗格森最心爱的弟子。2008年,面孔中已透着几分沧桑的贝克汉姆第100次代表英格兰队对阵法国队时,他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亲,事业也迁徙到了遥远的美国,昔日为红魔曼联赢得三冠王的辉煌与幸福时光更是只能萦绕在他的梦中。第1场到第100场,贝克汉姆走过了从男孩到男人的历程,这中间,他得到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也许只有他自己才清楚。

  本报记者 陈 晨

  争议的今天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身披英格兰国家队战袍出现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的贝克汉姆,成为了继比利·怀特、鲍比·查尔顿、鲍比·摩尔和皮特·希尔顿之后,第5位代表英格兰队出战100场的球员,而英格兰队的出场纪录是由传奇门将希尔顿保持的125场。稍微遗憾的是,在这场里程碑式的比赛中,做客的英格兰队并未能够取得胜利,有“疤面侠”之称的法国球星里贝里在第32分钟用点球打入了决定胜负的一球。

  即便是今天,对于贝克汉姆在足坛位置的争议仍然没有停止。不过这并未影响贝克汉姆完成自己的目标,今年年初,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他孤身一人留在英国随阿森纳队一起训练以保持状态,对荣誉的追求和敬业的态度,让贝克汉姆重新成为了“三狮军团”的一员。

  贝克汉姆在赛后说道:“我真的非常荣幸,当我刚开始为英格兰第一次出场时,我做梦也没想过能踢到100场,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100场是一个里程碑,不过对贝克汉姆来说还并不是一个终点,“我希望能继续踢下去,我希望能继续为自己的国家效力。”

  闪亮的起点

  1996年至1997年赛季,曼联队客场挑战温布尔登队,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曼联队右中场在中圈线上得球,随后以一记超过50米的吊射攻破了对手的大门。这个叫贝克汉姆的年轻人就以这样一种闪亮的方式正式登上了世界足坛的大舞台。被誉为最伟大英格兰球员的前曼联传奇球星乔治·贝斯特随后公开呼吁,这样优秀的年轻人应该进入英格兰国家队,不知道是否因为乔治·贝斯特的表态起到了作用,当时的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霍德尔召入了贝克汉姆。1996年9月,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迎战弱旅摩尔多瓦队,贝克汉姆完成了他国家队生涯的处子秀。

  效力豪门俱乐部,拥有出色的球技,更重要的是长着一张天生就要成为明星的脸蛋,具备了成名一切要素的贝克汉姆,很快开始了他一帆风顺的球星之路。而与歌星维多利亚的结合,更让贝克汉姆成为了横跨体育界、娱乐界的超级明星。到1999年为曼联队赢得三冠王时,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也达到了顶峰。

  坎坷的历程

  与顺利的星路相比,贝克汉姆在国家队的历程却一直坎坷。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小组赛表现出色的贝克汉姆帮助英格兰队顺利出线,他的任意球也是在那时被冠以“贝氏弧线”的美誉。然而噩梦很快来临,1/8决赛中英格兰队迎战阿根廷队,年轻气盛的贝克汉姆被阿根廷老将西蒙尼引诱上当,故意犯规被红牌罚下。一时间,贝克汉姆成为了英格兰罪人的代名词,除了整个英格兰舆论的责任外,还有过激的球迷用石头砸贝克汉姆家的玻璃,用钢片划贝克汉姆的汽车。

  不过与1998年的遭遇相比,2006年世界杯的情况则对贝克汉姆打击更大。德国世界杯上,英格兰全队的状态始终处于低迷,最终止步八强,作为队长的贝克汉姆尽管努力献上了几次关键的助攻,但仍然没能逃脱质疑的声音。在严厉的批评声中,贝克汉姆被称作足坛中实力最被高估的球星,是通过商业运作欺骗了球迷。世界杯后,新上任的国家队主教练麦克拉伦甚至公开宣称,只要他在国家队一天,就绝不会有贝克汉姆的位置。2007年,贝克汉姆远离欧洲足坛,加盟了被视作足球荒漠的美国职业大联盟。那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贝克汉姆为英格兰国家队效力的场次,将永远停留在94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