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新赛季着手扩军引发改革 外援上场时间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CBA联赛办公室在进行了人员调整之后,后奥运的CBA也正在酝酿着重大改革。篮协准备将下赛季的联赛扩军,并将集中选外援的政策放开,以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同时,在赛制的编排上,也准备将主客场大循环改为南北分区赛。

  对于篮协实施了几年的外援选秀营“选秀”制度,不少俱乐部在得到“花钱少了”的好处时,却时常受到限制:外援随意离开而不能更换的例子近几个赛季比比皆是。而一些外援的水平也不能令某些俱乐部满意。

  在近日召开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各支俱乐部的老总各抒己见,并对外援上场时间等规定进行了探讨。一些俱乐部认为,如今俱乐部把越来越多的钱投在外援身上,如果不增加外援的上场时间,无异于浪费钱财。在会议上,他们提出了四节四人次、四节五人次和四节六人次的提议,而四节六人次无疑是大家争论的焦点。持赞成意见的俱乐部认为,减少外援使用的限制,能够使俱乐部的花费得到最大化的体现。另外,此举也能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但也有反对者表示,这么做会影响本土球员的梯队建设。因此,最终决议尚未达成。

  另据知情人透露,下个赛季联赛扩军已经板上钉钉,并实行南北分区的赛制,但具体的分区办法还在讨论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