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捕鼠”呼唤灵魂附体 谁是中国队的格罗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6:53  武汉晨报

  今日14时中国队VS澳大利亚队CCTV奥运频道现场直播

  防守

  “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了,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机会……”2006年世界杯上黄健翔的疯狂让人记忆犹新。今日在昆明高原,同样是世界杯,同样面对澳大利亚队,当年的黄氏疯狂是否能演绎成真?拓东体育场,中国足球是否也能“灵魂附体”,让米卢的神奇得以延续?(记者张琳 昆明报道)

  不要给对手任何机会

  黄氏原声: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机会

  “与泰国队比赛中,我们犯了不少错误,而明天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昨天,福拉多在训练之后说。中泰之战,国足城门三次洞开,可以想像,国足防线面对泰国队都漏洞百出,面对实力更强的澳大利亚队会是什么结果。这样的防线在今日能否明显改善,将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向。

  昨日,国足最后一次训练中,杜伊在分队对抗的上下半时不断调整着阵容,但不管怎么变,后防线四人一直保持稳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张帅、李玮峰、冯潇霆、孙祥组成的后防线将在今日出场。

  不过,在分组对抗中,这条防线仍然不太让人放心。上半时,替补一方利用一次直传,由姜宁从李玮峰和孙祥之间的空当中杀入,形成单刀,攻入一球,不久又由吴昊前插头球破门。庆幸的是,这只是训练,但愿在今日的90分钟内,国足能够牢记,“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机会!”

  边路进攻,点球制胜

  黄氏原声:点球,点球……

  扎紧了篱笆,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得分问题。在进攻方面,国足同样存在着得分乏术的问题,因此,近几天杜伊除了苦练自己最拿手的边路进攻外,还加强了定位球战术演练。

  昨日训练中,国足的进攻多以边路为主,而引人注目的是,阵型一度变成“451”,高中锋韩鹏出任单箭头。韩鹏的复出,让国足的边路进攻有了中路的接应点,这也是杜伊一直期待的效果。如果今日国足在边路传中的质量上再提高一点的话,这个战术还是令人期待。

  当然,更有保障的还是定位球,甚至包括点球。在海拔1900米左右的高原,球速明显变快,这给定位球的防守增加了难度,也给靠定位球得分增添了机会。此外,这里是中国队的主场,在现场数万球迷的声浪下,裁判受主场因素影响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因此在定位球的次数上或许会占些便宜,当然如果像意大利队那样出现点球,直接绝杀澳洲袋鼠,就更简单了。

  核心

  谁是国足的“格罗索”

  黄氏原声:格罗索立功了,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继承了意大利光荣传统,……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