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火采集看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7: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圣火采集最难预测的是天气。“奥林匹亚的天气总是说变就变,我现在每天都在祈祷3月24日能够天公作美,万里无云,”帕帕赫里斯多开玩笑地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天气预报。据悉,点火仪式上,最高女祭司将尝试三次点火,如果不成功,将被迫启用前一天彩排仪式所获得的备用火种。

  帕帕赫里斯多向记者介绍了圣火采集过程:“当天中午12时左右,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的仪器上,这是一个半圆形凹面镜,女祭司祈求太阳和光明之神阿波罗赐予阳光,点燃火种,几分钟后火苗就会燃起来。再由女演员扮演的女祭司点燃火种罐和火炬,把火炬传递给运动员,把火种罐赠送给主办城市,以保留火种。”帕帕赫里斯多告诉记者,火种罐里放有橄榄油,这是一种古老的保存火种的方法,这一采集方式,确保圣火的纯洁性。

  由此帕帕赫里斯多特别强调阳光的重要,“整个采火过程看似简单,实际上却非常需要技巧,取火器的位置、角度甚至天上的云彩都有可能对取火能否成功造成影响。”(北 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