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榔头回家感觉很温暖 忙里忙外忙坏郎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7:11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郎平脸上带着舟车劳顿的疲惫,郎平脸上挂着她那独有的微笑。郎平来了,回到了家乡,郎平亲切地用并不地道的天津话说着:“虽然我不是在天津出生的,但我父亲可是地道的天津人!”

  [忙里忙外忙坏郎平]

  昨晚7点20分,美国女排抵达天津天宇大酒店,郎平第一个下了大巴,在媒体的拥簇下来到了酒店大厅。“来家乡我很高兴,天津队连续几年蝉联国内联赛冠军,我想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郎平一句话就拉近了她与天津的距离。一向务实的郎平很快就进入了工作节奏,她首先向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娄向宇询问了这几天的日程安排,然后把工作人员交给她的队员们的房卡交给了美国女排的领队,并向领队说明了情况。队员们倒是很轻松,由于这支美国队中大部分都是大学生球员,她们多数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所以大家显得很兴奋。当然也有表演天分很好的球员不时地配合摄影记者摆出各种POSE,而有些球员则三五成群地围成一起聊了起来。郎平在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将队员们聚在了一起,简短的几句话就把下面的安排交代清楚了。

  郎平告诉记者:“由于大家不是坐一班飞机过来的,在机场耽搁了一些时间,加上路上有些堵车,所以比预计抵津的时间晚了一些,我们现在还有一名球员刚刚在北京下飞机……”说到一半,郎平转身找到了娄队长,通过交流,郎平得知市体工大队已经安排了另一辆车去接这名球员。郎平接着说:“没办法,来到中国,这里我朋友多,什么事都得我来办。”

  [家长里短神侃天津]

  仓促吃过了晚饭,郎平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来到了天津,话题自然围绕着天津,郎平说:“当时决定来中国拉练时,我首选的城市就是天津,天津也是第一个被确定下来的城市,原因有三点。第一,天津女排已经多年蝉联联赛冠军,也为国家队培养了很多人才,从天津队方方面面都能看到中国女排的影子,我要恭喜王宝泉教练,他能把天津队带成这样很了不起,一名教练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第二,我想这次来天津不单是为了比赛,更重要的还有教练,我跟王宝泉教练已经商量好了,我们会有共同训练的机会,我希望这支美国女排能从天津队身上学到细腻的技术,我和王宝泉有共同工作的经历,相信这次合作也会很愉快。第三,回到家乡,感觉很好,来之前我就很期待,我要感谢大家的支持,没有天津球迷的这份支持就没有天津女排的现在,我们也不会有这次交流的机会。”

  说起与天津的渊源,郎平说:“记得我在做运动员时曾经来过天津,感觉天津的父老乡亲很热情,我记得当时打了5局,那天我还发着高烧。美国女排和天津女排也有渊源,2002年的时候天津女排访问了美国,和美国队打了一场比赛,也是打了5局。”

  最后,郎平再次感谢大家,她说:“感谢天津球迷对我的喜爱和支持,今天很疲劳,天津也很冷,但我感觉很温暖、亲切。”

  昨晚,郎平率美国队抵津,她们将在天津逗留4天,并与天津女排进行两场交流比赛。摄影记者 王建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