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比科比更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3:02  半岛都市报

  □许运

  纵然麦蒂的手有三节时间是“冻在冰箱里”,也丝毫没有阻挡火箭杀向西部巅峰的快感冲锋。

  被媒体无限渲染的“科麦对决”并没有以飙分大战的方式出现。取而代之的是“街球王”阿尔斯通引领的狼群攻势PK科比的千里走单骑。这固然与麦蒂的“手冷”有关,但从更深的层面分析,这一现象反映的是两支球队在境界和气质上的差距。

  第22场连胜,并未因湖人的伤病满营而贬值。火箭少了姚明,湖人伤了加索尔,摆在麦蒂和科比面前的是“我失骄杨君失柳”的同一起跑线,但两人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冲刺方式。科比的心事远比麦蒂沉重,在这场决定西部头名的争斗中,在精神上,他要唤醒全队打出“哀兵”的气势;在战术上,他要最大限度地缝合失去加索尔带来的裂痕。所以,忧心忡忡的科比只能把湖人扛在自己的肩膀上,让球队重新成为他一个人的球队。而麦蒂则要轻松多了,“失明”带来的心理阴影已被连胜驱散,“普林斯顿”则迅速填补了失姚的拼图。“失明”的火箭已经学会了相拥取暖相濡以沫,这是一种境界的升华:当“普林斯顿”落地开花,火箭再不是一个人的球队。于是,当坐在场下的麦蒂攥着“冰冷”的手朝队友挤眉弄眼时,在场上挥汗如雨的科比仍无力缩小分差。

  毫无疑问,阿尔斯通会是这场比赛的MVP,但不能否认,他的大爆发与麦蒂有关,甚至火箭现今全民皆兵的态势也与麦蒂有关。在失去姚明的日子里,麦蒂完成了对领袖一词的顿悟,他以催化剂的方式让全队实现了化学反应。所以,在他状态起伏的时候,会有别人挺身而出。一人熄火,众人拾柴———这难道不是现今火箭的最可怕之处?凭此一点,麦蒂就已经赢得了同科比的MVP对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