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一心回国度假 中国足协十天定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49  云南日报

  伊丽莎白要说再见?CFP/供图

  阿杯结束后中国女足虽然解散了,但女足存在的问题却急需足协解决,主教练伊丽莎白与领队张建强之间的矛盾已经无法调解,未来女足的架构如何组成是一个最大的疑问。伊丽莎白能否继续执教下去,中国足协将在10天之内做出决定。

  伊丽莎白打完最后一场比赛显得很轻松,她已经把球踢到了中国足协一边,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说:“我现在只想着度假,我要跟我的家人在一起。关于我是否还留在中国队的问题,我会等着中国足协的决定。”即便如此,伊丽莎白还是暗示她愿意继续执教中国队,同时她还透露了接下来自己的训练计划,“打完阿尔加夫杯之后球员们都非常的疲劳,她们需要休息,然后将又是一次大量的体能储备课。”她还谈到了奥运会目标的话题,“距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我们还有时间。”

  伊丽莎白一身轻松地去度假,中国足协却将经过一段难熬的岁月。无论做出什么决定,中国女足都将有一次非常大的人事变动。目前足协内部关于伊丽莎白的去留还没有达成一致。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在阿尔加夫杯之后正式进入球队,如果决定换帅还需要向总局汇报,这个过程最快也需要10天左右。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将于3月26日重新集中,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必须做出选择。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方面不排除伊丽莎白继续执教的可能,另一方面他们也在暗地里考查几个人选,一旦确定不再聘请伊丽莎白,新帅人选必须马上到位。特约记者 阿文

  去留独白

  伊丽莎白不信中国教练比自己强

  ——有出色的,相信足协也不用请我们外教来

  昨天,伊丽莎白将和法国教练组返回法国,开始了一个假期。对于外界最关心的是否归队问题,伊莎表示自己还在等待足协的消息。伊丽莎白似乎仍然很有信心,“距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我们还有时间,去年德国队在阿杯上只列第八名,最后她们拿了世界杯的冠军,我想中国队没必要太在意这次的成绩。”

  对于国内刚刚透露的陈金刚有可能接替她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帅的传言,法国人听到后愣了愣,随即很快恢复了平静。“我不认识这位教练,也不知道这个消息从什么地方来,对我来说,一切都在正常进行,我会坚持下去,除非足协正式通知我离开。”自从执教中国女足后,伊丽莎白曾多次被问到对中国国产教练的印象。除了马良行,伊丽莎白表示自己不熟悉中国教练的执教风格,也并不看好。“如果中国有出色的教练,我相信足协也不用请我们外教来,多曼斯基给中国女足留下了很多新东西,相信我也可以给中国队带来变化。”显然,如果最终足协用一名国产教练换下伊丽莎白,法国人即便离去也不会心服。 特约记者 浩冉

  

伊丽莎白一心回国度假中国足协十天定去留

  去留回应 张健强无奈自嘲

  在满城风雨中,张健强对伊丽莎白的言行一直没有回击,但是在阿杯结束全部比赛临回国前,张健强终于开口了,他说:“我希望有良知和良心的人来判断整个事件的是非曲直,我不会去回应伊莎的指责。”

  对伊丽莎白公开要求撤换领队的言行,张健强不予置评,他说:“我是个堂堂正正的人,所做的事情都可以摆上台面,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事情,我才不会去理会。”作为领队,张健强一直在坚持足协和球队制定的队规队纪,如每次上了大巴后,张健强都要在车上清点人数,而不是以领队身份摆谱拿架子,这让大部分队员服气,觉得“张领更实在”。本报综合

  去留传言

  元老团力荐陈金刚有望掌帅印

  本报讯虽然伊丽莎白仍在为帅位积极的斡旋,甚至不惜在与葡萄牙队比赛前拉拢队员以提高支持率,但是她的下课已成定局。新主帅人选成为女足焦点。足协一位官员透露,中国足协已经着手准备新一轮的女足主教练选拔,目前赋闲在家的陈金刚成为最热门人选。

  与前两次中国足协彻底否认本土教练,一味选择洋帅不同,经过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两次阵痛后,这次中国足协将目光瞄准了本土教练,而且是此前几乎无女足国字号执教经历的教练。中国足协本次选帅将目光瞄准了本土教练。包括马良行、王海鸣等女足教练都进入过足协的选帅视野,最终元老团成员马元安向谢亚龙推荐了曾在2002年前后担任过自己助手的天津籍教练陈金刚。

  正在昆明督战国足集训的谢亚龙在听取了元老团的意见后,昨天初步确定了新帅的第一人选,他就是执教过亚泰的天津籍教练陈金刚。据悉,谢亚龙很看好陈金刚,因为具备中超执教经验是成为新主帅的一大条件。 特约记者 浩冉

  去留新帅

  没人跟我提这茬! 陈金刚否认接手女足

  本报讯女足逢乱世,传言漫天飞。近日,一条“前长春亚泰主教练陈金刚将继任女足主帅”的消息,让安居天津的陈金刚不得安宁。对于这样的传言,陈金刚甚至有些恼火:“许多不认识的记者都给我打电话问这事儿,这简直是在炒作,根本就不可能!”陈金刚说,“我现在有工作在身,根本就没人跟我说过什么担任女足主教练的事儿!”

  陈金刚与女足渊源颇深,2000年曾以助教的身份辅佐过女足老帅马元安。2002年马元安下课后,陈金刚也离开了中国女足,并在男足国少、国青和国奥队担任过教练。2005年,陈金刚率领长春亚泰队冲超成功。据陈金刚介绍,离开长春亚泰后他没有再进过职业足球圈,同女足更是没有什么接触,他目前工作单位是天津市体育局。“我现在根本就不看女足的比赛,对于现在的女足国家队一点都不了解,你说能让我去当主教练吗?”陈金刚说,“现在这么乱,要是让你去当主教练,你能去吗?再说了,也根本就没人邀请过我啊!”

  (春城晚报)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