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供应奥运的食品将全部可追溯原产地 确保食品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供应奥运的食品将全部可追溯原产地确保食品安全

  3月12日,工作人员在奥运食品备选生产基地北京顺通虹鳟鱼养殖中心提取虹鳟鱼抽检样品。中新社发 卜向东 摄

  

供应奥运的食品将全部可追溯原产地确保食品安全

  随着奥运会临近,北京市怀柔区食品办、质监、卫生、畜牧水产等行政执法部门,加大对奥运食品备选企业的监管检查力度,每月定期对辖区奥运食品备选企业的生产记录、养殖基地饲料、相关登记资料进行检查,对食品等进行抽样检测,全程监控奥运食品备选企业的生产过程,确保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中新社发 卜向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十三日上午北京市质监局局长赵长山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时透露,今年上半年,供应奥运会的食品等产品,不管是在北京或者是在外地生产,将全部做到可追溯原产地。

  赵长山介绍,今年北京将在九类六十五种产品上推广电子码监管,做到对产品质量的实时监控。这九大类六十五种产品主要是食品,北京相关产品的生产企业要全部纳入监管体系。

  据介绍,每件产品外包装上的电子码都是惟一的,相当于产品身份证,利用它可以查到产品的产地、生产厂家和使用的原材料。北京市民可以通过网站、手机短信以及电话等多种方式,检验产品的真假。对于没有电子码的,或者电子码为假的现象,市民可以拨打电话进行举报投诉。此前,该市已经在桶装水上实施电子码监管。目前该市一百八十九家桶装水生产企业已经基本完成电子码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