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要当火炬手参加接力 想带孩子一起感受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我一直想为北京奥运做件事,一件与奥运息息相关的事,而我能做的就只能是当火炬手了。我从几千个人里被选上火炬手,我对它的期待是那么的强烈!”这是一位名叫张锐的女性所写的一封信。在新疆昌吉市园林局工作的她去年10月被选为当地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火炬手,但年底她得知自己怀孕了。怕自己因此会失去当火炬手的资格,于是便情真意切地给北京奥组委写了一封信,恳请组织者能够让她实现自己的心愿。

  张锐在信中说,“我今年29岁了,再不要小孩,就要成高龄孕产妇了。”“现在我只有接受怀孕的实事了。但是,我决不会因为怀孕而轻易放弃这个机会。我不想在小孩长大后对我说:妈,这是你当时最大的心愿,多好的机会呀,你就轻易放弃了。你带我一起跑多好呀!”

  这一点是最能打动人的。一个热爱体育运动、向往奥林匹克的女性,在她人生最特殊、最幸福的时刻,能够亲身参与、并且带着未出世的宝宝一起感受奥运圣火的辉煌,这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历史瞬间,将凝成永恒的奥林匹克佳话。所以组织者同意了她的请求,条件是希望她在医生的“密切监控”下顺利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并在6月份传递火炬之前再次拿到医院确认的检查证明。

  张锐在接到记者从北京打过去的电话时十分兴奋,她说:“我爸爸都已经给我们的宝宝起了无数个名字了,今天他又想起了一个,因为我爱人姓王,今年又是鼠年和奥运年,说应该叫王子奥。而孩子的小名当然就叫福娃了。”可见母子同当火炬手的事情,已经得到了张锐父母、公婆的同意。丈夫开始有些担心,经过张锐从自己的身体素质到现代医学证明的孕妇需要适当运动,再到已往曾有过的奥运孕妇火炬手等等的耐心说服,家人终于被她坚定的决心所折服。

  张锐说她从小喜欢体育运动,孕前还一直坚持每天跑步3公里。怀孕之后还是坚持,但间隔时间、距离、速度都有所减缓。她说去年4月就是在跑步的时候听到收音机里说火炬手开始选拔报名了,但不知上哪儿报名,就给北京奥组委写了一封信询问。奥组委回信说等到6月份媒体上会公告的,她就焦急地盼呀盼呀,直到9月份她爱人从超市给她带回一份可口可乐火炬手的报名表。10月份经过初选、面试、公众投票、体能测试,她终于从当地几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幸运地成为昌吉市12个火炬手中的一个。

  火炬在昌吉传递是今年的6月28日,“而到那时我的怀孕准确天数是6个月零19天,完全符合医书上建议的孕妇在4~7个月进行适当运动的条件,肯定没问题!”张锐对自己能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使命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