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帅发飙:领队不走我就不回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在中国女足的历史上,还没有哪名教练从一上课就被人盼着早日下课,也没有哪名主教练敢在输球之后对着中国足协领导指手画脚,可是来自法国的单身女人伊丽莎白做到了。昨日负于挪威队之后,伊丽莎白习惯性地将失利的原因归结到球员身上。不仅如此,她还向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提出要求:如果领队张建强不立刻引咎辞职,她和她的法国教练组就不会返回中国。

  “我们有进球的机会,但没有抓住。而挪威队全场4次射门就有3球入账。输球的原因我们还要进行总结,我会给队员布置新的要求。”赛后,伊丽莎白总结说,“江帅和王坤的失误造成了两个进球,这是队员的问题,她们的执行战术能力有问题。”不过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赛后点评过于程式化,伊丽莎白又自相矛盾地说:“队员们尽力了,我不会批评他们。”

  批评球员是主教练的权利,但是批评领队显然超出了伊丽莎白的职权范围。虽然球队遭遇了4连败,但伊丽莎白底气十足,她向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提出了非分的要求:除非现在中国女足的领队张建强离职,否则她和她的法国教练组将不会跟随中国女足返回中国。很显然,在得到了“免死金牌”之后,伊丽莎白已经认为自己完全占据上风,采取了猛烈的攻势——尽管在赛场上,她不能指挥中国女足进攻,但是在人际斗争中她却很懂得进攻战术。对于伊丽莎白的要求,杨一民未置可否。但据从前方传来的消息,为了彻底解决目前困绕中国女足的诸多问题,中国足协决策层已经有了基本的思路和措施,在阿尔加夫比赛结束之后就会有所行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