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之友缓冲偶像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1: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妇女之友缓冲偶像危机

  “艳照门事件”导致的香港“偶像危机”日前得到了一次有益的缓冲。贝克汉姆和他的洛杉矶银河队适时从天而降,迅速给那些“怅然若失”的心灵补充了营养。今天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贝克汉姆这位也许是当今世界上最受女性青睐的足球明星的到访,也算是香港女球迷收到的最佳妇女节礼物吧。

  与2003年随皇马访港相比,如今的小贝只能算一颗落入“银河的孤星”。但只要一想到英格兰人的灿烂微笑和迷人眼神,香港的年轻人难免两眼放光——甚至,也照亮了“艳照门”所带来的重重黑暗。

  香港是银河队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从3月6日抵港之后,一股“贝氏旋风”迅速包围了维多利亚湾。已经在首尔、上海发生的一幕幕在香港再次被重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小贝视线所及的范围内,靠得最近的是上百名摄影记者,再远一点,是看台上此起彼伏的闪光灯。而在媒体布置了长枪短炮交织的密集“火力网”之外,充斥着粉丝们焦灼的尖叫——这个故地重游的主人公,则一如既往地享受着欢呼和爱戴。

  小贝承诺将在9日的热身赛上“带伤出战”,这让香港大球场(银河队与南华队热身赛场地)仿佛变成了柯达剧院,后者因为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礼而成为追星族的朝圣地。现在,热身赛的门票仿佛和奥斯卡的邀请函一样炙手可热。有媒体报道,该场比赛门票目前相当紧俏,有球迷甚至通宵排队买票。

  这就是优质偶像的蓬勃生命力,这个星球上最迷人的足球明星,不仅能长时间耸立在竞技与商业的两极之巅,也会用微笑点燃每一颗需要阳光的心灵。晶报记者 朱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