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全晕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1: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全英赛全晕菜

  输球,就像一股难以抵制的流感,席卷了整个中国羽毛球队。全英羽毛球赛昨日进行了第二轮比赛,继首日谢杏芳和张宁两大主力双双出局之后,中国女单没能止住疯狂下跌的势头,朱琳、蒋燕皎双双被淘汰,仅剩卢兰一根独苗,而中国男双的比赛,随着蔡■/付海峰被中国香港组合爆冷淘汰出局,已经提前宣告结束。

  新秀朱琳是本次大赛的4号种子,她去年曾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在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首次参赛的她就在决赛中战胜王晨,拿下了成色十足的世锦赛冠军,显示了很强的实力。但昨天的比赛她遇到了“克星”——丹麦名将拉斯姆森,14∶21、15∶21,她以大比分连输两局。其实,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上,朱琳曾经和拉斯姆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拉斯姆森获得了胜利。昨天的比赛,朱琳对力量型打法依然不适应,打得非常吃力。比如第一局,当朱琳以8∶14落后时,她用上网封杀和网前放小球开始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近为14∶17。可是,拉斯姆森随后用凶狠的上网截杀和大力劈杀令朱琳疲于应付,败下阵来。另外,朱琳的体能也很成问题,第二局朱琳打到后面体力不支,从而陷入被动之中。

  再看中国男双的“风云组合”,继首日比赛很多高排位种子选手相继出局之后,蔡■/付海峰的前途可谓一片光明,而且他们和中国香港选手杨礼峰/魏仁君历史交手次数不少,胜多负少,占据了绝对优势。但蔡■昨日体力不佳成了软肋,他们苦战三局败下阵来,比分是22∶24、21∶7和18∶21。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承认,中国队女单的优势已不明显,尤其是21分制对女单项目冲击最大,“过去女单打11分,其他4个项目打15分,统一打21分后,因没有发球权之争,其他项目时间变短了,而女单的整体时间相对而言拉长了,这对选手体能要求会比较高,尤其对老队员来说,会更困难一些。而且新赛制让任何一点错误都可能导致比赛结果发生变化。比赛过程变得更重要,增加了很大的偶然性。对于这一点我们需要总结经验和教训,训练当中可能要进行调整。”

  值得欣慰的是,女双已对四强形成合围,男单、混双也在八强中占到了三席。接下来的女单1/4决赛,独苗卢兰将迎战中国香港老将王晨,男单的1/4决赛,林丹对阵丹麦老将乔纳森、鲍春来对阵丹麦佩尔森,而陈金对阵印尼选手索尼则成为最大看点。

  晶报记者 钱擎

  朱琳没能顶住压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