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帅过招国足申花均遭拒 足球PK娱乐谁主走穴沉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58  新民晚报

  

贝帅过招国足申花均遭拒足球PK娱乐谁主走穴沉浮(图)

  小球员与自己心爱的偶像拥抱周国强

  

贝帅过招国足申花均遭拒足球PK娱乐谁主走穴沉浮(图)

  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的身份,小贝除了金子般的身份还有金子般的童心周国强

  一位明星,一场骚动。贝克汉姆上海行,秀一秀好莱坞的聚光。即便已三十有三,即便只能去银河一展身手,英国人,仍是万人迷。

  这是一个人的向心力,却促成了一揽子的计划。银河行天下,只凭贝克汉姆噱头十足。而比赛本身,我们只能说很娱乐很商业。

  第二后备

  自从选定了拥有贝克汉姆的银河队来上海做秀,主办方便开始联络球队“陪太子读书”。

  显然,实力有限的银河队在专业队看来,并不是热身的好人选。A计划中的中国国家男足,开出了数百万的出场费,协议未果。退而求其次,申花队显然也能博得家乡父老的关注。但申花队却放出风声:“对不起,赛程满凑,无暇兼顾。”第二后备人选,落在了徐根宝的东亚队身上。这支东亚队,显然又完全不能与银河队相抗衡。太过明显的两个档次,至少玩起来很难尽兴,主办方无奈拉来了香港明星们,这样的“鱼龙混杂”,无疑想图个热闹。

  第二后备,被推上舞台中央。年轻的根宝弟子们,全没有负担,“尽力就行,心态很好。”倒是香港来的客人以及明星拉拉队员们个个兴奋异常。港姐李珊珊是多年的贝迷,她的尖叫只为了贝克汉姆,“别的球员?我只要认识贝克汉姆就好。”或许这就是绝大多数球迷最真实的心态折射。

  娱乐第一

  自从落户影城洛杉矶,贝克汉姆出现在娱乐版和体育版上的几率几乎均等。着装、饮食、时尚爱好,贝克汉姆一大家子更像是引导潮流的社交名流。球场上的胜负,只在偶尔被提起。

  不难看出,这也是一场以娱乐为目的的汇报演出。甚至连赛事的主办方也是一家以娱乐为绝对主打,极少介入体育的公司。而他们邀请的媒体,多是娱乐记者。“其实现在体育和娱乐没有太多的界限,贝克汉姆是最典型的例子。让大家在球场上看到自己心爱的偶像,对球迷来说,才是最值得期待的。”

  娱乐大餐,收益如何?主办方皱起了眉头。东亚联队自是分文不取出场费,但银河队的要价却有些超出预算。有关人士透露,这笔费用达数百万美元甚至更高。“如果单凭卖票,或许是很难收回成本的。”或许,若聊以自慰,吆喝也可归入进账之中。

  炒作无限

  去年下半年,银河队便带着镇队之宝贝克汉姆去悉尼走穴。结果全场爆满,盛况空前。在美国,足球不算是主流运动。第一次受到如此追捧的银河队飘飘然起来,“一个贝克汉姆,已经够了。”老板不无得意当初的大手笔。“去亚洲吧,贝克汉姆仍旧红得烫手。”

  韩国,轰动全城。上海,同样一倾城池。这是贝克汉姆经过多年媒体炒作积累的人气,当然,他那张被亚洲女性膜拜的英俊脸庞也未走样。从民工子弟到儿童病患,还有合作无间的赞助商们,小贝慈善与商业并重。这或许也是他多年来形象不倒的关键。从体育场工作人员了解到的消息,本场商业比赛出票情况良好。“其实我们出票周期很短,上个周末才开始卖票,但目前的势头非常乐观。”上海体育场撇去球门后方的座位,预计共有2万多张球票出售,“我想到时候上座率在七、八成应该没有问题。”

  本报记者华心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