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利特抱怨草皮太差 称小贝可上全场但场地不容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4  重庆晚报

  银河首训 大卫露技

  

古利特抱怨草皮太差称小贝可上全场但场地不容许

  昨天上午10时10分,银河队大巴驶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开始了他们上海之行的第一堂适应性训练课。显然,这批“银河战将”们的职业精神并不允许以疲劳作为借口来推托训练,他们甚至比预先的时间还提早了20分来到球场。

  银河并不是小贝一个人的球队,其中还有古利特、多诺万……但不能否认小贝的确是银河队中的“天字一号”,就连步入训练场的位置,小贝都是NO.1。银河队在球场摆开训练阵势之后,先由助理教练带着跑圈。随后的一个训练环节相当有意思。由于是亚洲之行,教练们受了东方文化的熏陶启发,竟然在训练中加入了瑜伽元素,这令在场所有专业、非专业的人士大开眼界,猜测贝克汉姆学了这套瑜伽之后会不会再转教给维多利亚。

  随后银河队分成三组进行对抗训练。在这一环节中,贝克汉姆显示出了良好状态,不但在对抗中屡屡体现出中场核心作用,并且还有一次利用他招牌式的“贝式弯刀”打破球门,令所有在场球迷齐声喝彩。教练组在最后安排了8个来回100米的折返跑,也许是亚洲之行的密度实在太大,小贝的体能状况在这一环节中暴露出隐患,在对抗中威风八面的他落在了队伍最后面。

  银河队这堂训练课吸引来好几百名球迷的观摩,就冲着贝克汉姆一个人而来,小贝的任何一个动作都能引起看台上一阵欢呼。球迷们一浪接着一浪呼喊着“大卫、大卫……”,小贝象征性地向看台招一下手以示回应,结果引起更大一浪的欢呼潮。

  训练完后,古利特表示八万人体育场草皮质量太差,“虽然贝克汉姆的身体健康状况能够保证他打满全场,但这样的球场情况显然不适合他进行长时间的比赛。”

  贝帅把关 小孩能开

  昨天下午3时半,贝克汉姆来到卢湾区和一千多名小朋友进行了联欢活动。主持人则是名嘴黄健翔,小贝的到来令这个活动人气飙升。

  虽然曾经多次来过中国昆明和北京等地,但是来到上海还是第一次。贝克汉姆与夫人维多利亚不同,他根本无暇去欣赏这座迷人的城市。在前天下午抵达后,贝克汉姆参加了媒体新闻发布会,接着与一些赞助商合影留念,昨天上午又参加了银河队在上海的第一次训练。

  站在小朋友中间的贝克汉姆依旧展示着迷人的微笑,谦逊而安静。主持人黄健翔却表现得相当狂野,不断挑着大家的情绪。50名民工子弟学校的小朋友有幸与心目中的偶像一起踢球,无论是8岁的小小孩,还是15岁的大小孩,他们没有人不喜欢贝克汉姆。有意思的是,贝克汉姆客串起了守门员的角色。虽然这些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的球技很一般,但还是有个孩子用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轰开了贝帅哥的十指关。黄健翔打趣道:“你是首位攻破守门员贝克汉姆大门的球员。”

  作为联合国基金会的形象大使,贝克汉姆在活动中发表感言:“很多人需要帮助,很多人需要关心,我希望足球运动可以改变很多,包括人生。”贝克汉姆今天将去一家医院,看望白血病儿童。

  本栏稿件 翔子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