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做好08无姚可依心理准备:姚明有缺阵奥运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00  现代金报

  金报讯(特约记者 鹏飞)就在北京时间昨晚9点许,姚明被推上手术台之时,大洋彼岸的中国男篮也做好了无姚备战甚至无姚征战奥运会的心理准备。

  “北京时间今晚9点姚明就将在休斯敦的赫曼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知道结果。”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姚明的伤势最终恢复情况还需要等到手术结束之后,再根据实际恢复情况才能确定,“现在谈他能不能打奥运会还为时尚早。”李元伟说,有些事情着急也没用,“竞技运动有着大量的突发事件,不仅仅是篮球,其他运动项目也会碰到这样的情况,球员受伤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既然发生了,我们就必须去积极地面对。”李元伟说。

  实际上,中国篮协聘请的医学专家为姚明的脚伤进行了会诊,根据与美方的医生沟通,双方达成了共识,“在美国进行手术,然后根据手术后的情况,利用中医的特点,进行恢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姚明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我们必须要面对,必须实事求是。如果届时医生说,姚明还不能够进行大运动的训练和比赛,我们必须要听从医生的意见。”胡加时说。

  胡加时分析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姚明打奥运会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姚明在奥运会前,能够恢复到一个什么程度不好说,胡加时说,姚明参加奥运会有三种可能:一是姚明能够完全恢复,用100%的状态全力征战奥运会;二是经过近四个月的恢复,姚明可能无法达到最佳状态,赛场表现打折扣;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从姚明的职业生涯角度出发,“也有不打奥运会的可能性,专家如果认为打不了,我们必须尊重和面对这个现实。”胡加时说,如果姚明的伤势没有好,硬要他参加也没用,因为他没有好的状态,发挥不出来水平,而且对他的职业生涯也是不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