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球再次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41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广州专电 继上周六晚上中国女队再度夺得世乒赛女团桂冠之后,昨晚的中国男队也如之前的五场比赛一样,毫无悬念。马琳、王皓、王励勤依次击败了柳承敏、李廷佑和朱世赫,中国男队以3∶0完美收官,实现了世乒赛男团四连冠,第16次捧起了斯韦思林杯。

  在首场马琳和柳承敏的对决中,同为直板的马琳居然也成了这一技术的受益者,他在第一局频频利用直板横打,打得柳承敏有点措手不及,以11∶5取得了梦幻开局。第二局,韩国人开始了雅典奥运会时采用的搏杀战术,在马琳用直板横打攻击反手位的时候,柳承敏坚决选择移动步伐后侧身抢拉,双方展开了拉锯战,马琳在9∶8时叫了暂停,可惜这个暂停未起到应有作用,双方在打到10平后,马琳未能顶住对手的狂攻,以10∶12丢掉一局。第三局,马琳果断改变战术,和对手拼发球抢攻,这个变化打乱了对手的战术,顺利以11∶6又赢一局。第四局,马琳沿用第三局思路,继续发球抢攻,柳承敏却有点信心不足,多次接发球质量低下,最后马琳以11∶5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场,王皓在7∶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战术,以14∶12、11∶5和11∶9连追三局逆转获胜。第三场王励勤成功击破了朱世赫的削球防守,以3∶0为本届世乒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另据新华社电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2日晚在广州隆重闭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本届世乒赛闭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沙拉拉等出席闭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致辞说:“本届世乒赛办得隆重、热烈、和谐,将在世界乒乓球发展史上,留下难忘而辉煌的一笔。”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致闭幕辞。他高度评价了本届世乒赛的成功举办。

  第49届世乒赛是北京奥运会前在国内举行的最重要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也是2010年亚运会前广州举办的最重大的国际赛事。

  来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