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大板方显“王大力”本色 逆境是锻炼心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8:23  解放日报

  

十大板方显“王大力”本色逆境是锻炼心态是关键
王励勤在比赛中扣杀。 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加力、再加力,反拉、再反拉,这个角调到那个角,那个角再反调回这个角,一板、两板、三板、四板……足足十个大板的对攻后,捷克的悍将科贝尔终于顶不住了,将球打出了台。在满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王励勤振臂高呼!

  今晚中捷之战最精彩的一球,不仅将王励勤对阵科贝尔的决胜局比分改写成6比0,还完全压垮了科贝尔的士气。前两局中还生龙活虎的他,匆匆抵抗后,便以3比11“缴械”。王励勤打掉了捷克队中这颗“最难啃的骨头”后,中国队一鼓作气,马琳以3比0赢下对手,王皓在丢了一局、遭遇逆境的情况下也以3比1取胜。

  直到决胜局之前,王励勤都没能打得这么放开,失误较多,中远台相持中并不占优,前三板节奏控制得又不够严密,对手趁机频频得分。最明显的是第四局中,两人一路僵持不下,从2平打到5平。王励勤一度连得4分,却被对手追成9平。好在关键的两分上王励勤没有再犯第三局末那样的错误,坚决挑打,稳健防守,避免了再次丢分的尴尬。

  是不是每次只有被逼到绝境,他才能彻底来个大爆发?“谈不上爆发吧。其实在十个大板之前,从第五局开局起自己就比较冷静了,技战术运用比较合理,几个球上来,对方已经乱了方寸。其实从球路上来说,我以往打他都不是特别难的,今天开场打得不够好主要是因为自己前面在场上比较紧,技战术没完全发挥出来,给了对手搏杀的空间。”王励勤说。

  赢下关键一分的王励勤心情大好,不仅在路过球迷座位时向大家挥手致意,还耐心回答了所有记者的提问:“其实最让我自己满意的不光是拿下关键的一分,能在僵持、落后的情况下把局面扭转过来,这是我最大的收获。顺风球谁都会打,但面对逆境时怎么办?其实最关键还是心态,还是精神面貌,要多去想一些积极的、好的东西,把战术坚决执行下去。”

  (本报广州2月29日专电)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